close


 

 

曾幾何時,媽媽抱在手上的小BABY,拿著湯匙,挖著第一口的火龍果,用著稚嫩的聲音說著:媽媽,給妳吃! 吃飯時,會叮嚀著:媽媽,要吃飽一點喔! 雖然只是小小的動作,卻讓媽媽感動不已。

 

當媽媽到幼稚園接你時,你會衝過來抱住媽媽帶著撒嬌的聲音說:媽媽!我最愛你了!睡前,你一定會對著媽媽,又抱又親,還要一邊呢喃著:媽媽~媽媽~ 雖然你是個小男生,巨蟹座的你完全是溫情主義的最佳代表,敏感而倔強,想要的要不到一定會擺臭臉,被修理時又會哇哇大哭。台語說:目色就金,十分會察言觀色,在家的時後,是隻唯我獨尊的小獅子,到別人家作客時卻變成彬彬有禮的小紳士,乖乖的坐在飯桌上吃飯,眼巴巴看著別人喝飲料卻不敢開口向阿姨要,讓媽媽驚訝不已,這是我們家的JASON?

 

當爸爸媽媽決定把你接回來給圓圓阿姨帶時,你連哭了三天,之後你知道不可能改變現狀時,收拾起眼淚,努力的適應著小團體生活,到了上小班的時後,出乎意料,你居然一滴眼淚也沒掉,只有晚上惡夢哭喊時,我們才知曉你適應新環境的壓力有多大,真的是為難你了,媽媽得要上班,只好讓你提前適應團體生活。

 

看到你從人之初,性本善背到禮運大同篇,學著畫畫,唸著”ONE TWO THREE FOUR FIVE…”,學會用剪刀剪出完整的形狀,媽媽知道你正像海棉一樣吸收著,最重要的是你很快樂,看你每天念著李秉謙””謝志偉””劉以真這些好朋友,媽媽知道你每天都很HAPPY的生活,一切就已足夠。

 

當了你3年多的媽媽,終於體會到為什麼要生小孩,這是一種希望,在你身上看到的是無限的潛能,每一天,你都會帶給媽媽一些些的驚喜,看著你的成長,媽媽也跟著你成長,JASON我們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