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定單車活動【分成輕鬆騎與菁英組兩隊人馬】

出發時間:每週三 晚上8:00 準時(休閒輕鬆組0800先出發,自我挑戰組0810壓隊出發)
集合地點:成功路與三民路交叉口(桃園巨蛋)
騎程路線:(約30KM),有可能稍稍改變路線
長壽路→加油站(左轉)忠義路上坡9Km→(右轉)交流道→(右轉)文化三路→(右轉)華亞科技園區→(右轉)西舊路→(右轉)頂湖路【長庚桃園院區】恐怖連環上坡→(左轉)忠義路→(右轉)長壽路

第一休息點:忠義路上坡結束後右手邊的第一家外勞便利商店(當日最後一員到達後5分鐘出發)
第二休息點:長庚桃園院區(出華亞科技園區後於轉彎處稍微等一下慢車,到齊後立刻出發,到達長庚桃園院區後在休息, 也就是在第一與第二休息點之間, 於路邊稍微等待集合五分鐘)


@ 5/23 夜騎盛況=>第一次和Mobile 01車友一起夜騎

我的媽呀! 我竟然騎完了,中途差點抽筋,我的小折車小白一號(Halfway)落鏈數次
搞的我手髒死了...又把手套收到口袋裡...還有出門沒戴安全帽...
這台車真是好車...可以練"快腿"、也可以練"重腿"...好樣的七段變速車
這條路線真恐怖,下次要偷練上坡...

躺在地上那位穿長袖的就是艾瑞克斯啦!(05/23)


網友macit提供的路線圖, 恐怖的長庚桃園院區後山連續上坡

下週還要再嘗試縮短時間~


@ 05/28晚上跑去偷騎練功,好像變輕鬆了...

@ 05/30晚上正式大隊人馬騎,奇怪,從巨蛋到騎完忠義路上坡,不到30 分鐘

比之前短了五六分鐘,看來體力比第一次有長進

我把大盤護蓋拆掉,已經就不會落鏈;看來是護蓋很容易干涉鏈條,導致落鏈

我在第一排右邊算來第四個,這次不搞笑~認真騎...

有點考慮Giant Iguana,因為換車後應該能夠有效縮短時間

不過真不曉得要甚麼時候才能買...先練體力好了~

@ 06/02和同事輝鐘&阿豐一起騎此路線, 桃園巨蛋-三叉路口驗車大門時間約為26分鐘, 狀況為八成力

下次挑戰25分鐘以內

@ 06/13夜騎活動

一連下雨超過一周, 在家悶了好多天, 不出來活動筋骨怎行~!?

在SUMMER的剉冰號召下

連Nikon D80都請出來拍照, 共51人哩...在正中央第一排長袖紅衣的那位就是我Eric啦!

(感謝Carry的照片與他的專業攝影!)...不過這次的成績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感冒而較差哩~!

回來的路上還被兩隻狗追, 還好沒咬到我...

@06/21 人數再度刷新衝高(55人), 感謝侯爸的黑糖剉冰, 好吃!

@07/04桃園夜騎幫人數勇破60大關,可惜有五六位車友用完Jack的黑糖冰之後先行離開趕去上夜班!

有一堆新面孔噢~!....本次配速良好,全程採取七、八成力在騎,完全不累。

@07/19騎到第一停等站,真的受不了我的BB壞掉的聲響與震動

(這天卻是我上坡紀錄中的第二快速;隔了一週騎車,狀況卻出奇的好)

所以昨天就直接下山去店裏修車

在我的強力要求下,老闆總算試騎我的車感受一下...

結論是~ "還好啦! 還不到要更換的程度,你覺得更嚴重時再來換好了,反正還沒過保固!"

挖哩勒!回家後拆掉後輪給花鼓上油調整間隙,車子似乎比較順了點

但是該死的BB問題還是沒解~(落鏈問題可是我自己解的,難道這家Giant老闆真的不理我?)

也謝謝"左衛門"兄的關心...他也是騎Halfway...

 

@07/25今天要組成破百人大陣,集結中壢夜騎幫的威力,攻克長庚後坡

我的FD-RS還是沒完全調整好,唉!總是有一個"疙瘩"在。算一算,我已經參加九次了~

@07/27我回到我買車的店繼續"爐"老闆
他終於幫我拆下腳踏曲柄,用一種BB板手把BB鎖緊在車架上
再把曲柄裝回,聲音震動減少95%以上
剩下的5%當作自己"龜毛"的個性
只好接受它吧!
RS一向被網友認為BB容易再爬陡坡時弄壞
但事實上個人認為不是BB的問題,而是車架強度(變形)的問題
該車並非菱形車架,所以重踩之下很容易讓BB漸漸鬆脫
輕微的扭曲變形對車架本身沒有傷害,但對於各部零件的鎖固
可能會有程度不一的影響...


講到剛性,個人覺得Giant Halfway FD-RS最差
因為受限於外型和避震系統
重踩下的車體扭曲,很容易讓車身部件漸漸變鬆
需要有持續調整的必要(就是工具要備齊,或者跟老闆混熟一點)
尤其是BB,個人騎RS不到300公里,就已經吱吱作響
拆下曲柄後鎖緊才解決大部分異音和震動

菱形車架的剛性最好,買折疊車的人要有心理打算這方面較差
對車架要好好愛惜(不要騎著車上下人行道或爬陡坡...)

*********************************************************************

Giant FD-17S 因為輪胎設計的關係跑不快.
Venzo, 好事多牌都有一樣的問題,
Speed D7 , 1.5胎 胎壓65psi, 齒比也夠, 輕鬆上30km/hr都不是問題.

若要求輕巧好摺疊,其實KHS就出局了.
要輕巧好摺疊,Dahon、Birdy, Frog 都可以考慮.

Birdy: 剛性好, 外觀好, 價格貴. 五萬以下車種零件普通
Dahon: 剛性不夠好, 外觀好, 價格便宜到貴都有, 零件普通
KHS: 剛性普通, 外觀見仁見智, 價格中等(大概都貴在他零件的價格), 零件不錯
Frog: 剛性好, 外觀可愛, 價格貴

節錄網友[hungweiwu]的發表意見

*********************************************************************
通勤/休閒折疊車,還是不要買來跟人家騎長程的比較好~

個人騎FD-RS抽車上長庚坡數次
感覺車子快解體了...這台通勤休閒車的定位還真明確...呵呵

@08/01 小白修復後第一次長征

這次為了保護我的小白,長庚坡用牽的小跑步上山;這次騎車時間很短,是最趕的一次...呼!好累~

期間參加夜騎幫活動都未參與合照...因為要爭取時間,快速回家

現在...里程已破一千大關,我的小白要離我而去了

換得的是我的新歡...

@10/03 第一次騎小小白上林口長庚坡,雖然是龜速上爬,但完全不用擔心傷車或傷膝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