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小小白HB3牽來已經跑了三百多公里,按耐不住大部分原廠胎跑鋪裝路面的噪音和滾動阻力
10/11下班就去單車店敗了兩條MAXXIS KEVLER BELT防刺胎來用
(跟一般網購價格一樣,一條700元),自己DIY也比較有成就感,時機歹歹也可省工錢~
以下照片用DC拍的,拍的不好請見諒...

驗明正身,一級防刺BELT

這是原廠胎(1.95)所附的內胎尺寸

這是KEVLER BELT所需要的內胎尺寸(較小),單車店老闆建議換掉原來的內胎比較適當
原來的內胎可充做備胎使用

這就是跑平路很拖泥帶水的原廠胎

換裝輪胎中...拆胎要小心碟盤刮傷後下臂
(碳纖烤漆很脆弱,我的有小刮到...因為家裡沒人幫忙)

後輪OK了

前輪也OK啦~! 快去試騎看看...(兩輪我都打到比50 PSI還高一點)

試騎一圈回來約7Km的感想,柏油等鋪裝路面的抓地力比原廠巧克力胎好

因為接觸地面面積只有中間的部份(大家看到顏色不同了沒!?)
所以跑起來蠻輕的,同樣爬一個坡可以少兩個檔位不誇張...

原本我平路巡弋速度約22~23Km/h,換胎之後輕鬆上至28Km/h
維持跑31~32Km/h也不是問題,算是好胎啊~!

...後記

過了幾天,我也把小白(GP-125)騎去換胎(Only前輪)(八層胎)

以因應冬天的雨季路況;原廠胎(四層胎)抓地利與排水性不好,稍微煞緊一點就會滑

尤其是壓到標線,真讓心驚膽戰;這條原廠胎撐了一年半,也夠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