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遇雨順延的兩日雙北單車挑戰行,Alex、Ethan和我Eric實在期待本週能順利成行

結果我們每天都觀察氣象報導,決定11/15-16兩天是可以成行的(雖然在宜蘭有可能會遇到小雨)

我清晨05:00從家裡出發,到八德麥當勞集合;Velda和她的姊夫也來了,看來這趟鐵三角不寂寞

匆匆吃完早餐,點檢完裝備;Alex問我要不要香蕉;老實講,香蕉到底對我有沒有用,我一點都不知道。不過我對這趟旅程有點緊張,對我的體力和腿力實在沒有太大的信心。

六點多一些,天色已經亮了,一行五人就準備上路;照片裡的我,真的是很興奮、很緊張...

和平常一樣,一邊熱身一邊調整身體狀況;從這裡,我決定這兩天盡量依自己的步調來騎,不勉強自己的身體。不過也不能落隊太多;下大溪坡後,左轉過橋到大溪鎮;今天要避開神牛坡來騎...

天漸漸亮起來,一行人慢慢緩行,騎到這裡算是充分熱身了;

晨曦照射在稻穗上閃耀著金黃色,此時我開始發揮龜行本色...落後大家啦~!

因為是非假日,此時人車皆少;雲靄籠罩著山的四周,我停下來試著想將這片雲靄拍下來。

就在接近神牛坡的匯合點路口,小弟Eric被這隻蛇嚇到,輪胎差點給它輾壓過去~!

...還好它已經是死的(應該叫做紅竹蛇,二級保育類),阿彌陀佛~!

我遺傳我媽的個性,超-級-怕-蛇~~

[註]生態習性:
紅竹蛇的棲地型態為中低海拔山區或開墾地,也常常於公路沿線觀察到其蹤跡。性情溫馴的紅竹蛇屬於夜間活動的蛇類,主要以鼠類等小型哺乳動物為食。

不一會兒,就到了慈湖;簡單輕鬆,七點半而已~

原本這裡沒有安排休息點,我差點還要往角板山騎上去說,還好看到大家在招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奇怪,今天我的話特別少...

大概是想集中精神騎車,自閉地沒跟大家胡鬧叨絮~

接著是不到九點就來到角板山萊爾富,捏捏大小腿;狀況OK,看來應該不會抽筋;

只買了一點補給品,就不多停留,趕路要緊。

接著從復興一路下滑,再爬坡至羅浮橋;此時日頭開始大了...熱~

不過大家的重裝備似乎開始影響原有的爬坡速度,記得大家都應該蠻輕快的踩才對啊~!?

從羅浮到巴陵的坡,雖然不算很陡,但彎多...要小心過往呼嘯的車輛

從這裡開始,我自己停下休息的次數很多,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偷偷休息了幾次

這段路爬的不輕鬆,早餐早已消化完畢;餓到不行,我停下來吃巧克力補充熱量~

哈~到了北橫之星,裝了山泉水,休息一下...

之後一路爬山...到巴陵還有多久啊~!? 龜行大仙Eric從大溪就使出高迴轉+低檔位的配速

爬到這裡,再次確認肌肉、膝蓋都很OK,心跳最多也僅到最大心跳的七八成而已

今天可能會騎的比較晚,並為明天保持體力

我開始懷疑,Alex & Ethan到底是用多少力量在騎車的,難道不怕騎到晚上會疲累嗎~!?

Eric我倒很擔心,所以真的很節省體力在騎;怕騎到宜蘭就累掛了,26"車沒攜車袋可沒辦法上火車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