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很好,要帶Sophia、Jason、Maggie、Jean去一趟台北買東西

但是,愛好騎單車的Eric怎可能放過這麼好的假日騎車機會呢~!?

北桃園單車好去處;桃園市北邊有虎頭山,南崁則有五酒桶山

看到Mobile 01車友們常常在此練習Off Road,小弟今天探勘路線~

試試看這條路線有多難騎...

要到南崁五酒桶山,要先從"南天宮"進入

在仁愛路和五福路交叉口(上方為高鐵高架),延五福路前進

一直直走,在這裡有一個標示牌;往南天宮和五酒桶山從這小斜坡上去

騎不多久,視野忽然遼闊,便到了南天宮

南天宮供奉"天上聖母";合掌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停車場入口處有簡易地圖的立牌,看來這裡路線頗多~

從停車場上去,右邊是階梯步道(騎到中途發現有階梯不能騎,要扛車;故折回)

左邊則是是Off Road路線;這裡假日還蠻熱鬧的,人很多;騎車要小心噢~!

坡度不是很陡,但是路況真的是Off Road

騎在這裡的感覺...有別於柏油道路的享受;更親近大自然

別懷疑,這真的是一條路...

這種地面應該換巧克力胎才對...小弟的馬吉斯防刺胎在這裡操控變差

還好最近沒下雨,否則輪胎會陷入泥濘中"定竿"...

保持輪胎抓地力狀況+車身平衡+動力銜接...這樣的路就已經不是很好騎了

轉個彎,這裡小徑路線頗多,交錯在山林之間

石頭路陡坡來了,可以低速檔硬上;但千萬不能硬踩壓石,很容易失去平衡"翹孤輪"

坐墊一定要調低,隨時都要有定竿下馬的準備

掛了...啊~! 不是啦,時間不夠上到五酒桶山;

而且拍到這裡,小弟的手機SE W610i也恰巧沒電掛點了,所以索性下山回家。

今天沒能上五酒桶山實在"殘念"啊~!! 留待下次挑戰...(今日里程16Km)

鐵三角的Ethan和Alex,今天早上計畫要跑神牛坡+石門水庫環湖

Eric我時間上可惜沒辦法配合,只好自己亂跑;下次他們兩位裝巧克力胎的勇腳

可以來這裡試試腿力和技術吧~!

[Photos by SonyErisson W610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