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 標題不是寫著"石門楓葉",怎又是"麥當勞"~?

今天還是在麥當勞集合嗎~? 不是,我騎著摩托車小白,今天要到石門水庫拍楓葉。

原本是想騎單車去拍,但是這樣算來時間一定不夠;中午還要帶老婆小孩出門。

七點多,他們(ALex、Ethan、小展)從八德大潤發移動到麥當勞;

幫他們拍完照,就分別上路吧 ~!

崁津大橋是大溪石門這裡的地標;經過這裡之後,人車漸稀,山勢也陡了起來。

延著公路前行,By-pass神牛坡;忽然見到一片"芒草"...

我停下來逆光拍;但是日頭已大,與之對尬完全沒好處

我也沒有外閃可以補光,所以只好遷就環境採取順光拍~

記得小時候老爸總愛在這種季節,帶我們家小孩爬山

二十多年前的南勢角烘爐地不似今日般熱鬧,滿山遍野的芒草

一片白茫茫隨風波浪起伏,煞是美麗...我已經很久沒有體會這種感覺了~

石門水庫區的楓葉,許多都已經長出嫩芽,也有的還沒凋零;

並非整體有統一的步調。

這樣的環境正好可以練習攝影,盡量嘗試把秋天的感覺拍出來。

 

步履蕭瑟

石之秋

潾潾波光

迎風半紅

時序先後

紅葉靜靜

紅之河

新枝吐綠芽

大老遠就聽到Alex和Ethan交談的聲音,招呼他們停下來拍照;

我們也沒特別約在這裡碰面,就是剛好而已...

Alex的車大盤故障送修,借老闆的車來騎;看來也頗為自在。

這張合照就算今天我沒出車跟騎的賠罪~

PS.回程看到三坑老街鐵馬道,下次可以約騎這裡看看。

[photo by Canon 400D+17-85 IS/ 50 F1.8]

再補上一些照片~



 

不免抱怨一下,Yahoo奇摩分享的影音畫質實在太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