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Alex率領的本隊在此集合前,先雙手合十,向永福宮祈求本次單車行順利平安

我的XTC HB3真是不錯騎~

以下是桃園縣政府對此地的介紹~

以前在大漢溪河道水深時,船隻可以航行到三坑,因此三坑是早年客家族群貨品的集散中心,不論是關西、竹東,還是新埔、楊梅、湖口的貨物都會利用三做為中繼站,因此當年的三坑相當的繁榮,也產生了商業型態的三坑老街。


當時的三坑老街以永福宮為信仰的中心,可以說是整個聚落的核心,老街聚落幾乎全是商店,在廟前有一廣場,是老街中最大的活動空間,每天幾乎都會有茶及日用雜貨的交易。


桃園大圳的修築、石門水庫的建置與陸路及鐵路的開通,三坑老街沒落了,繁華的景象不再。但因為如此有禁建及水源保護區的限制,使得三坑多年來一直無法改建,保留了原有的景象。


如今龍潭三坑百年老街要重新開張,村內已計畫老街商店開張時,賣一些紀念品或傳統的客家美食,如南瓜飯、菜包、蘿蔔糕等。目前,老街公共工程已相繼完成的有「黑白洗」涼亭、候車亭、完全使用原木栓,未用一根釘子而呈現特殊風貌的一百八十公尺長加州紅木搭建的步棧道及管線地下化等公共空間改善與美化工程。


其中「黑白洗」洗衣場所,流出的山泉水及石門水庫漏出來的水,一個清澈、一個污濁,水質混合後使「黑白洗」因此得名,當地民並在牆上立下黑白洗石碑,成為一處令人懷念的觀光區。這個洗衣場雖然不起眼,但卻是當地民眾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場所,水溫呈冬暖夏涼。


重新開張的百年商店老街,不僅有老舊面貌,更有豐富的歷史與人文資源,實在值得大家前往回味一番。

我們在永福宮合照

阿忠兄弟大剌剌的坐在單車出租店門口...挑釁嗎~!?

在花海中騎單車的感覺~真好!!

小白,開心嗎~!?

推車上三坑鐵馬道主線

阿忠向大家剖析地圖和路線;雖然他也是第一次來

騎到鐵馬道出入口,還不到九點半;在這裡討論等一下的路線。

Alex難得解禁出來騎車,嫌不過癮;所以邀阿豐、Ethan、Ethan's姐夫一同上壩頂

(我好掙扎,也好想去~)

但是因為下午要趕去天母,而且也要去"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我是好國民),就和其他人折返

在這種舒適的環境騎車,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體驗;這條路線,長短適中、無長陡坡;

很適合輕鬆騎~

此行我騎了55km左右,還算是有運動到~

跟同事、車友們出來騎車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