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今年開春之後還沒到行天宮參拜過,總是記掛在心頭;今天適逢總統選舉前的最後一個週日假期,擔心遊行會阻塞交通,我們一早出門,先到行天宮拜拜。台北的龍山寺和行天宮都是非常有名的廟宇,外國觀光客、旅行團蠻多都會繞過來參觀;足見其聲名遠播海外。

我從小時候還不會走路的時候,老媽就帶我來拜拜;一直到現在,我一有空,也常來這裡參拜。老媽回憶說,我才幾個月大的時候,生了重病(百日咳),看醫生吃藥都沒啥效果,是來拜過這裡才好的。我自己是因為高中、大學聯考,甚至研究所、預官考試都有來求過,非常靈驗。除此之外,說來也奇怪,每次來這裡參拜完之後,心裡都能平靜下來,然後安順的度過一些難關、問題;對於行天宮的有求必應,我是非常推崇的。

在"在台北生存的一百個理由"這本書中,第七頁就是介紹參拜行天宮的大小事。所以對台北人(大台北都會區)來說,這間寺廟有著不凡的意義與崇高的地位。

沒聽過有人嫌自己錢太多的,也聽過某建設公司老闆發跡的故事;所以我們今天要到中和烘爐地參拜一下。小Jason和媽麻沒有來過,爸拔可是從小在南勢角長大,對這裡可是再熟悉不過了。不過小時候的淳樸和寧靜,跟現在的香火鼎盛、人聲雜沓,簡直是不可同日而語。

二姑和Nikko一家三人,與我們共三台摩托車殺上烘爐地;請原諒我們沒有從山下開始延階梯拾上,因為今天天氣蠻熱的,小朋友也未必有此體力,到時候走不動,又是兩位老爸在累...那就不妙了。蜿蜒而上的路依舊,今天卻有幸看到好幾棵山櫻花;雖然不是成群整遍山野,但也足以讓人駐足留影。

看他們五指交扣,堂兄弟的感情可好的很;Jason總是比勝利手勢,Kai也總是扮著鬼臉...

從二高中和交流道附近的兩個隧道之間,往山上望去,有個矗立在山上、笑容可掬的土地公。他嚴然是台北西南角的地標,講到烘爐地,大概沒人不知道這尊高聳的神像。

時節已暖,許多櫻花都已吐出新枝綠芽,花也凋謝;唯有幾叢不知,仍花開展枝。逐級踏上階梯,不一會兒就到了,拜了拜土地公,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拜完土地公,我們一行人找個位置坐下來吃吃喝喝、聊天說地;徐風拂來、遠眺天際,不由得心曠神怡~

[Photo by Canon 400D + 17-85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