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隔了兩週沒騎車、Ethan上週腳癢自己偷騎;今天天氣超好,先約在老地方見,我們打算騎到角板山。Alex這趟沒來赴約,讓這次我們鐵三腳少了一腳,心裡覺得好像少了甚麼...

Eric原本想說好幾天沒騎車,腿力退化很多,今天狀況卻還OK;不一會兒,上神牛坡後,就殺到慈湖了。關於慈湖的事情,最近新聞炒的很多,所以遊客是絡繹不絕。去年我們假日常常都來這裡當做哈拉休息的地方,小貓兩三隻;真是此一時,彼一時也。話說,今天阿立也蠻厲害的,第二次騎長程、平常也少騎,就跟我們跑來這裡(雖然速度慢了些...但也騎到了)。

後來從慈湖出發騎沒多久,我心裡有一種想法,所以告訴姊夫和Ethan說,我們轉騎環湖公路好不?大家都同意,所以接下來就從角板山變成環湖的路線。路上偶見灑落的油桐花,Ethan說再晚些,羅馬公路也會很多開滿油桐花的油桐五月雪。

環湖公路的車少了很多,頓時靜謐了起來,涼風吹過、心曠神怡。這條公路上上下下的,第一次騎覺得不是很好騎,要常常變速進退檔;現在不知怎麼,騎起來變速的頻率減低很多,變成一條好騎的路線。能使勁上坡,也就不退檔;看到下坡,也不會加速。

不多久,騎到Ethan最愛的那個"點"...不要想歪,是"畫家的點";

Ethan's姐夫今天"元氣"的很~

阿立不曉得還有沒有力...,雖然他還是滿臉笑嘻嘻,但是我們早已發現他騎的速度已經開始漸漸變慢了。

這裡風景真是好;而我的"400隻豬"沒帶來,可惜~

"背影",朱自清紀念老爸所撰寫的文章...哦,不是啦,我說Ethan已經升格當老爸了,所以背影看起來卓然巍立~

好爽呀~! 阿立上壩頂了;這時候Alex電話中說要過來(幹嘛? 是來送中餐嗎?!)不過看看時間,阿立另外有約要十一點回到公司宿舍可有點難;加上不是很熟這裡的路,所以我,所以自告奮勇帶阿立回去,預期12點前應該可以回到公司。Ethan和姊夫留在壩頂等Alex~

一邊騎車上坡,頭一抬,又看到油桐花~

一路前前後後陪著阿立騎回公司,這下我才放心殺回家...結束今天的單車環湖。

本日里程65Km

家-八德-大溪坡-神牛坡-慈湖-阿姆坪-環湖-壩頂-員樹林-八德-家

[Photo by Fuji F-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