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入單車界一年的時間,主要目的是健身運動,不是要參賽;跟大家分享菜鳥我的單車路~

[2007-04-05]

上網爬文許久,覺得單車運動還蠻適合身材日益臃腫的我,小時候就很喜歡騎車,常常從南勢角的家騎到碧潭買零食吃、喝汽水,然後再騎車回來。單車運動,就是牽車出門開始就能運動,更何況家裡附近的公園就有自行車道,所以考慮了功能、外型和攜帶方便,買了這輛人生第一台單車~小白。

[2007-04-14]

也差不多同時間,Alex受到怪腳ㄚ豐的影響,也敗入IGUANA做為健身的"運動器材";那時他的身材也是跟我一樣,該是亮黃燈的。這趟是我們第一次單車出遊,由阿豐帶隊,遠到石門水庫的Giant石門店(後來因為緊縮營業據點,所以關門歇業了)。

[2007-05-20]

不甘只有假日騎車的我,上網爬文知道大桃園小惡魔的周三夜騎林口的活動,開始每週參加。這趟行程在最初規畫的路徑較遠,從桃園巨蛋最遠到達林口交流道再折返,約30Km;第一次跟騎,回家洗澡的時候,腳真的軟了、屁股也快裂開了。不過很高興認識很多車友,大家都超友善的。

[2007-08-25]

這趟鐵三腳第一次的成軍之旅,就是我和Alex的跟進敗家之行啊~! Ethan爬文、考慮很久,終於替自己買進XTC SE消光黑、替老婆Velda敗了一台IGUANA,讓兩人出雙入對~好羨慕噢~! 當初他還在猶疑不決要買IGUANA Disk好、還是XTC SE好。我們這些勸敗惡魔都一致推舉...不一次到位,是會花更多錢、老是東想西想的...。所以,這趟XTC SE的處女行,我們都對這台兩萬元單車猛流口水。


[2007-09-15]

考慮再三,買這台車的用途和現在的實際狀況,已經非常不相同了;考量幾乎沒有摺疊後載出去玩、剛性、變速、爬坡功能都較差,踩踏之下的BB慘叫,跟大家車友出去老是落隊,我一騎上車就滿是抱怨...於是乎,到車店晃晃看看有甚麼好貨色~不看還好,竟然店裡就是擺了一台XTC HB3白色;其實這時候,Alex也早敗入一台XTC HB3車隊黃。看在眼裡,小弟我簡直寢食難安;不多說...網拍掉Halfway,貼錢直上XTC HB3~!! 再見,我的小白。

[2007-09-19]

連著幾天颱風下雨,即使是心癢難耐,還是沒辦法去牽車;最後受不了,下班吃飽飯後,還是開我的Accord 7去把小白二號付款贖回家。衝著隔天還要上班,那天晚上近12點的時候還在家裡附近試車;好想趕快放假出去騎車。

[2007-09-25]

這趟東眼山,其實是從慈湖出發;大家的車都是靠阿豐爸的Escape載到慈湖,避掉一段油煙灰塵的省道。這趟我騎的超慢;不曉得是不熟悉新車的變速功能,還是體力就是差到底,一路墊後。常騎車的ㄚ豐六十歲老爸,把我海放在後...。但是不管如何,還是上到東眼山了~呵呵,好有成就感。

[2007-09-29]

Alex約了Birdy和Max兩位Hummer車友騎永安漁港,這時候公司同事Deion等人也都買車了。這趟永安-竹圍漁港的行程,簡直是跟逆風+烈日作戰;衝著MAX講的一句話~騎過這段路,環島也不是問題了。所以我憑著毅力完成這趟近百公里的行程,事後回想,這趟行程對我的歷練很有幫助。

[2007-10-10]

就是那陣子,超迷騎車的;所以風雨無阻,隨便一個人騎,也騎到石門水庫看洩洪(颱風過後)。這段六十公里的路程,對我來說已經不夠看了。

[2007-10-17]

每周三夜騎活動,我還是有乖乖報到;這可是例行功課,不能荒廢啊~! (轉載01車友侯爸的照片)

[2007-10-19]

當然也嘗試早起騎虎頭山環保公園,不過試了幾次之後,總是因為要趕回家送小孩上學、自己要上班而作罷。所以~早起的生活不太適合我...Orz

換XTC之後,漸漸敗入一些車輛、人身部品,諸如specialized車帽、pi車褲、castelli長袖車衣、全指手套、Discovery頭巾、馬吉斯防刺胎、01惡魔長車衣等等;車友前輩說的對,單車界真是黑暗,真是一個敗家的無底洞。

[2007-10-21]

最近騎車的人變多了? 但是這趟慈湖會師,因為我家女王抗議我都沒有帶她和小王子出去玩,所以就緊急折回。

[2007-11-03]

心理開始興起要結伴單車旅遊的想法,不過首先就是挑戰長征羅馬破百公里,桃園新竹的車友,莫不把這段羅馬公路,稱作必挑戰、轉大人的路線。這趟超過一百公里的路程,騎到後來連pi車褲也擋不住屁股快裂成兩半的事實;不過還是挺過去了。

[2007-11-10]

本來計畫要遠征兩日雙北(北橫+北宜/ 兩天完成),但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遲遲不能成行;這趟Alex說變態陡的三峽鳶山,只能算是小菜~!?

[2007-11-16]

夢想中的單車旅行終於成行了,我們一行五人,衝破萬山千巒,直抵宜蘭。充滿艱辛的過程、一路暗罵為何跑來山裡受罪...,但是北橫騎完下山,大家的表情不只是高興,而且還真的很有成就感。

這張照片有一段時間一直放在我辦公室的案頭,對自己2007年的單車生活,劃下了一個很好的句點。

我終於征服北橫了~! (之前連機車都沒騎過北橫的,靠兩條腿也是踩過來啦~!!)

[2007-12-05]

雙北過後,鐵三腳又玩的花招就是再上東眼山,野炊煮泡麵;可能是雙北鍛鍊過,這趟一整個就是輕鬆好騎。不過這趟行程我的車第一次遇到破胎,我也練習到如何修補破胎...當然大家的關心,也是銘感五內的噢~! (這張畫質好,多虧Ethan的400D + S 17-70)

好吃啦~!!

[2007-12-27]

一直下雨的冬天,是一個不適合騎車的季節,腳癢之餘,當然就是心癢、手癢~替愛車升級。受不了飛輪的踩踏震動,決定將XT傳動植入我的XTC上。Ethan簡直鐵口直斷,我馬上會去找良興老闆;我真的當晚就殺去找他裝XT大盤、飛輪和鏈條。當然效果可不是蓋的,忠實的傳遞動能到後輪上,變速也是彈指之間完成,不會再有進退檔不入的狀況。...應該早點換的~ 換了就後悔,後悔沒有早點換。

[2008-01-12]

換上了XT,竟然一直下雨不停;好不容易下了一個月的雨之後的放晴假日,我們公司同事一夥人前往三坑老街~這次我因為幫同事拍照,單手駕車(另一支手拿相機),竟然發生時速五公里摔車事件,還好人、車、機都沒事。

[2008-03-08]

厭倦老是騎大溪路線,要求Alex提供桃園附近的新路線,Alex就帶著大家進攻大棟山;這趟行程...說來還是小菜一碟~

[2008-03-15]

首次嘗試Off Road征戰路線,果然有趣極了;終於知道為何有人著迷這種野趣~開始考慮是不是未來要改騎雙避震車。

[2008-04-26]

隔了一段時間,車友都約不齊,也少騎長程路線~這趟慈湖老路線,最近可真是炒的熱鬧~

最近在看公路車,尤其是Carbon車架...因為夜騎團很多人都騎公路車,衝刺速度的快感,真爽。不奢求能海放別人,但求有新的單車領悟。

回顧一年來,我的車換了第二台,體力和部品均有增加(荷包卻減少Orz);最重要的是~健康和出遊的回憶...無價~!

未來我還是會一直騎下去,直到我雙腳踩不動踏板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