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 (六) 天氣晴朗炎熱

這天是Jason學校母親節音樂會,一早就帶著他到教室集合。

表演節目排到第六個,先在教室玩玩具、哈拉、練習一下~~

Nancy老師已經在幫Sammi老師的忙,應付這群"小天使"

終於輪到我們班了,表演的是SONG AND POEM FOR MOTHER,

JASON已經在家排演了幾次,所以詩句的記得很清楚喔! (雖然口齒不清,不太知道在講啥~!?)

最後一句是"Mother I love you!",這句總聽的懂吧~!


瞧他表演的挺投入的~~,不但動作大、而且還不會忘記各部動作噢! 一邊表演,一邊還笑嘻嘻的,真是討人喜歡的小孩。


A.......左邊的ARTHER怎麼沒穿白上衣? 故意招集目光??

右邊的JAY發育的可真好~~跟Jason差半個頭了。


天氣熱、太陽大,很多家長不是躲在樹蔭下,就是待在走廊...


全體律動時間;但太陽實在太大,大家的臉都憂憂的~

不過Jason還是維持一貫大動作~唱唱跳跳。

JASON的班導SAMMI,她也即將去生產了,祝福她一切順利~


還是很認真的跳~


全校的學生陣容還挺龐大的~,跟台灣一些偏遠小學比起來,人可能還多一些哩~!


照例,活動完之後,跑到遊樂設施處晃晃;最後表演個倒掛金鉤給我們看(好皮啊)。

媽媽說:謝謝JASON的表演,媽咪收到你了心意嚕~~


呀呼~! 要去吃中飯了,我玩的好累、好餓、好渴噢~!!


祝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

[Photo by Canon 400D + 17-85 IS]

後記~最近遇到一些事,很有感觸~

現在的父母親大概不會冀望小孩長大之後,賺甚麼大錢回饋老人家;

也就是"養兒防老"這句話,大概關懷照顧的成分居多,金錢也不是重點了。

但是"以前社會",父母常常當小孩是搖錢樹、金雞母;好像是自有財產一樣,任由揮霍。

一邊抱怨著含辛茹苦養大你,一邊伸手要錢;打電話來不是噓寒問暖、吃飽了沒,

而是心情不爽就臭罵你一頓、爽的話就叫小孩拿些錢來孝敬。

有時候孝道這個重帽子扣在為人子女的頭上,頗為難受。

好歹我也三四十歲的人,也是有老婆有小孩的人,父母再用這種舊式觀念來"管教"我;我可能會受不了。

做父母的處事不公平,總是抱怨小孩的多,而不是讚揚小孩;這種父母也要自我檢討,一昧要求別人,難道自己就永遠都是對的,笑死人了...!

對Jason來說,我只希望他健康快樂,甚麼也不求;退休金我自己存就好了,不會要求他在經濟上的甚麼回饋。跟他一起生活的點滴、陪他一路長大;這是我無怨無悔的付出,我很高興、很驕傲有他這個兒子,也讓我成長很多。

...我不懂,那些愚孝和真孝的分野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