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巡禮結束,要回去桃園囉~

南寮...本來就沒打算過去那裏,嗑海鮮...只好下次啦~

時鐘提醒我,已經中午了,卻還沒吃中飯呢。

比剛才更熱了,中央氣象局真準,說是高溫達34度...果然真的熱到34度,我覺得快中暑了。

到竹北,找了一家"我家便利商店"...這是我的午餐...,熱到沒胃口的我也要加減吃一下,才有體力騎車。

今天天氣熱到爆,路上少見單車騎士;但是這位大哥在湖口-竹北交界處,不懼炎熱,也衝了上來。

他說是他叫做倆撇,留著兩撇鬍鬚是他的註冊商標,出沒在湖口、新豐一帶,有四大惡人之一的封號;騎車資歷將近20年,今年五十多歲。講到騎車,他最推薦喝啤酒;問我能不能喝啤酒,不待我回答完,就飛也似的衝去買啤酒;個性超豪爽。

今天倆撇大哥要到中壢找車友談事情,路上遇到我也是很開心...沒想到有個傢伙,在這麼熱的時候騎車北上。疑~高鐵高架橋下風還蠻涼的,我們就在這裡哈啦、喝酒了起來。(自行車酒駕現在無罰則吧?)

當然哈拉就是聊車經,向倆撇大哥請益多年的騎車經驗。這台戰駒的里程數,據大哥說超過30萬公里...因為他拿來通勤,每天風雨無阻80多公里(湖口到龍潭);超有毅力的。似乎是14年以上的MERIDA鈦管車,烤漆都開始斑駁了。

汽笛喇叭,提醒過往車輛、嚇嚇亂咬人的狗也很好用。(這個讚,我很想裝一個)

按完沒氣後,還可以打氣補充~

就是XTR加上MAVIC輪組~

XTR大盤(都是1998年的),大哥直說超級耐用~

後變當然也是XTR

騎到楊梅,我們又在7-11前休息哈啦;啤酒是很好的"單車飲料"~倆撇大哥如是說...(第二罐下肚)

說也奇怪,真的喝了啤酒好像騎車比較有力...我是在打醉拳嗎? 在這裡,我遇到兩個騎公路車的強者,早上從嘉義上來,晚上要在桃園市過夜...超強~

回程就沒甚麼好拍的景物,單調無聊的街景...拍拍火車站好了。

回到家了,不到108Km,里程比原先預估的還少一點。

這次騎的快熱死了,還好有倆撇大哥的出現;一路上跟我哈啦打屁,他還指點我很多騎車的觀念和技巧,很感謝他。[他是桃園縣輕騎兵單車推廣協會成員]

後記

~花費~

1.舒跑 $25

2.H2O純水 $17、波蜜蔬果汁$25

3.礦泉水$30、涼麵$30

4.台灣啤酒 x 2 $0

共計$127元

~時間~

出發08:40

回家04:20

[Photo by Fuji F-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