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這台登山車,為了擴大它的應用範圍、響應減碳,所以除了外出運動之外,短距離移動也會靠這台車,就不再追求極速了(反正再怎麼爆改也比不上公路車XD)。我買了一個便宜的車前袋給它裝上...看起來就很有通勤的感覺~

袋子可以快拆,離車攜帶,並附有背帶;對我來說這個功能不是很必要,不過有也很好~

整體看來還OK啦~! 捨卻蛋蛋包的原因是容量的問題,對我想要拿HB3來通勤,蛋蛋包實在不敷使用。

坐墊袋是專門裝修胎工具和雨衣,車前袋的用途就拿來裝錢包、鑰匙、手機、相機、飲料、零食等等...

大家覺得這樣的搭配還可以嗎?

後記: 通勤數次,感覺還不錯,體力有稍微Keep住;而且算一算,已經兩週沒給摩托車加油了~

**************************************************************************************

卡踏+卡鞋的心得...

記得去年剛入手XTC HB3的時候,巡航時速竟然比原本18~ 22Km/h巡航的Halfway還慢,只有16~ 18Km/h,還伴隨著嗡嗡的吵雜聲。所以騎了兩個月的1.95”原廠巧克力胎之後,就DIY改成馬吉斯1.75”一級防刺胎,外觀搭起來也不會太娘砲;希望巡航車速能有顯著上升,可以對應羅馬破百、兩日雙北的行程。果然在換胎後,巡航車速可以提升到18~ 24Km/h左右。

 

但是在秋末兩日雙北回來後,在長時間的冬雨時分,終於受不了傳動組的震動和偏軟的踩踏感,在小惡魔的驅使下,換上了XT大盤、飛輪,雖然變速器都還是Deore的等級,但是換檔品質已經非常順暢,忠實傳達腳踩的動力在車速上,HB3的巡航時速可以些微提升到約22~ 26Km/h左右,差強人意。

 

在考慮更動輪組之前,聽從車友前輩的建議,上了SPD(登山車用)的卡踏、卡鞋,終於發現這項神兵利器的好處;巡航時速可以拉高至26~ 32Km/h,檔位游移在最高速的三個檔位間。在考慮變更升級輪組(含花鼓)之前,已經開始出現改騎公路車的念頭。

 

以上提及四項改裝部品,對車速的提升最有幫助的項目(C/P)依序是~

細胎>>卡踏卡鞋>>輪組>>傳動

 

卡踏、卡鞋的好處,我想的到的大概有

 

1.提升踩踏的傳輸效率(鞋底硬)

2.提高、穩定踩踏迴轉速(腳是黏在踏板上~)

3.無視路況,固定腳掌與踏板(腳是黏在踏板上~)

4.增加長途續航力(可以變換踩踏姿勢)

5.可訓練不同部位的肌肉群(可以變換踩踏姿勢)

6.保護腳掌,避免運動傷害(自行車鞋的本質)

7.看起來比較殺、有專業PRO的感覺(外貿協會)

 

當然也要說說壞處~

 

1.要花錢買(廢話)

2.穿卡鞋走路不太方便(像企鵝一樣)

3.市區上卡、脫卡麻煩,一不小心可能會摔車(騎車要專心)

 

上卡踏、卡鞋的重點其實不僅是巡航、爬坡的車速可以有效提升,其實個人著眼於是否正確的踩踏。正確的踩踏可以讓單車運動變的更安全(減少運動傷害)、更有趣(騎的更遠、更快);建議大家可以試一試卡踏、卡鞋的威力。

 

[Photo by Canon 400D + 17-85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