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我這台車是要追求公路車的高速、通勤車的方便,還是登山車的自由?

平常早上都是騎到環保公園這裡,就要折返下山、盥洗一下準備上班。今天早上乘老婆小孩都還在睡夢中,我到虎頭山探探路;聽Mobile 01車友前輩們說,這裡蠻多Off-road的路線。如何到虎頭山環保公園,可以看這篇~
http://tw.myblog.yahoo.com/sophia-eric/article?mid=1421&prev=1457&next=1389&l=f&fid=25

過環保公園後,再向上爬約莫一百公尺的右手邊,有一個斜坡入口。這條路上野狗雖然不少,但是大部分都是沒膽子的野狗,看到人連吠都不敢吠...就別擔心了。當然結伴同行是最好啦~

斜坡不陡,往上硬騎是OK的;但是路上的石頭還蠻大顆的,小心定竿下馬。

還是雙避震車才是Off-road的王道,我都快擔心我的HB3碳纖後臂會不會受不了路面的震動而斷裂...

再向上騎一會兒,就到山崚上,可以俯視環保公園;來環保公園N趟,從來不知道這裡可以騎車上來...

騎啊騎~路況不糟,開始享受Off-road自由的快樂吧~!

從路口斜坡騎到了大操場,不用花上十分鐘;從這裡開始分接很多大大小小的路。下次來這裡效法藤原拓海練單車甩尾XD,哈哈~!

這邊是往虎頭山公園的方向;我想假日人多,盡量還是不要在這裡騎車衝下山,免得遭人白眼。

這邊可以下山往長壽路方向...(聽說是沒有階梯、蠻好騎的路線)。

這邊就是往楓樹坑(村),聽說縣政府要在這裡建設自行車道,希望不要破壞自然美景為要。

這條路會往下到楓樹坑(村),是車友喜愛的Off-road路線;下次想和大家一起挑戰這裡~

其實今早我不只探勘這條大操場路線,還分別想探勘以下路線;山上小路蠻多的,我不是很確定我走的對不對...加上膽子小,所以慢慢找路可是花了不少時間____Orz

回家的路上發現斜躺車~(路上看過幾次,從沒拍下來過)

偷拍中...,聽說斜躺車的極速、續航力、爬坡力都比一般自行車優異~

小弟孤陋寡聞,沒騎過...,無法評價。

附上今日我探路的地圖。

以下照片借Mobile 01車友fredccc一用~他標示了四條歐福洛路線

對應空照圖

又是路線Over view空照圖

路線之一~電線桿

路線之一~碉堡

各位桃園附近的車友們,想要試試Off-road的山林野趣嗎? 推薦大家這個好去處~

最後,附上這段影片...單車~突破原來的On-road,真的很有趣。

 

[Photo by Fuji F-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