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小弟有幸到東京出差,碰巧在有明國際展覽館吃到蠻好吃的擔擔麵。原本只是想吃些甚麼東西果腹而已,沒想到在這種商務套餐店還能吃到蠻好吃的擔擔麵。大概是餓的狠了,那碗擔擔麵被我戲稱為夢幻之擔擔麵。

日本人吃(拉)麵,通常都會附上一盤煎餃或一碗炒飯,可能是食量比較大,食物沒有甚麼油水,光吃一碗麵沒有飽足感...

回到現實,到東京N次,好像沒吃過太難吃的東西,想來是競爭激烈,難吃的大概都倒光了。說也奇怪,台灣的拉麵就是沒有日本的那種味道;千萬不要跟我說那些所謂的百貨地下街拉麵連鎖店那種拉麵,那種味道基本上跟泡麵差不多...Orz,一點都沒有手作的味道。

連我幾個日本廠商都這麼說,在台灣要找到好吃的正宗日本口味拉麵還蠻難的...說話的口氣通常充滿沮喪~。今天難得在天母大葉高島屋看到一家裝潢還蠻日式的拉麵屋,想說進去吃吃看~希望不要失望才好。(總不能特地坐飛機去吃那夢幻之擔擔麵吧~?)

翔太是怎樣的店,我之前並沒有聽說過;後來上網查資料之後發現,他這家店確實是強調原汁原味從日本轉過來的,所以吃起來果然有濃厚的日本拉麵味。(我在日本吃的拉麵少說也有二、三十碗...真的是餐餐吃拉麵~相信我的舌頭吧~!)

Sophia客氣的點了豚骨拉麵,白湯。

夏天當然是吃擔擔麵囉~! 因為我實在無法忘記那碗夢幻的擔擔麵...送上來的時候(>_<),擺盤有點差...扣分先~(美感還是很重要,正所謂色、香、味俱全才是好料理)

可是吃起來還不錯,那碗夢幻擔擔麵若是90分,那這碗擔擔麵大概有80分...也算很好吃;當然,價錢還是這裡的親民一些~

Jason還是只嗑白飯...

若是這樣想就錯了~!! 他搶走了Sophia媽麻唯一的一片叉燒肉...還一直吵著還要~

煎餃就還好,跟台灣連鎖店(四海XX、八方XX)的味道不太一樣,還算OK

門口的招牌燈箱做的還蠻氣派的~東京豚骨拉麵

"精選一頭黑豬僅有的兩支前肢骨和美味蔬菜,以密傳的製作方式完成全無臭味的溫和湯頭~"

聽說這家店常常有日本人來光顧,所以大家有興趣不妨來試試日本原汁原味的豚骨拉麵(感覺偏鹹? 聽說可以替客人做淡一點的湯頭),或者另外叫一碗白飯,麵吃完後把白飯倒下去當成鹹粥吃也很好吃喔~!

小弟蠻推薦這家平價、正宗日式口味的拉麵屋~!

[Photo by Fuji F-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