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Jason外出騎車,要是遇到熟識的人都嘛會說...Jason的車子怎麼這麼小台,應該要替他換車、買台車給他...。後來有次真的因為Jason騎的很快,車小、重心高,然後就摔車了,腳有點磨破皮,所以就下定決心幫Jason買台腳踏車。

折疊車、20吋輪徑的車對他還嫌太大,所以先不考慮。

因為考慮妹妹長大了也能騎、或者不要了之後想拿來網拍或送人,還有許多利用價值,不光光是滿足Jason馳騁,所以買的是我信賴的國產品牌~捷安特Giant

之前那台是輪徑12吋的車子,而這台小銀是升級成16吋輪徑的車。

因為Jason還不會騎車,所以這台還搭載了輔助輪;還有,這台鋼管車還真是重,給小朋友練練腳力也算不錯。

至於價格,我比較了大賣場所賣的腳踏車;就C/P值而言,買這台車絕不輸大賣場牌的童車。

我貼心的幫Jason調整座墊高度,並讓他稍微試騎了一下,假日去公園騎車應該就會很順了。

而我,原本就覺得龍頭、碗頭有點低,只要騎車時間超過二、三十分鐘,手腕就有點酸、背也有點伸展不開的感覺。檢視我的騎士三角,真的是車頭部份比坐墊低好幾公分。

上網爬文、考慮許久,如果改太高,會有風阻過大、騎陡坡壓不住龍頭的問題;但是自從穿了卡鞋、裝了卡踏,坐墊需要昇的更高才能讓膝蓋在踩踏週期中伸直。這下子坐墊可比龍頭又高了不少,更讓我的手腕受力增加。

所以...我還是決定買了龍頭加高器來用看看,否則因為騎車而造成運動傷害可真是划不來。

花了10~15分鐘裝好、直準,再次檢查我的騎士三角,嗯~真是舒服多了。讓我等不及明天去外面試騎看看,呵呵。

[Photo by Canon 400D + 50 F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