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嘉義,就是滿桌的家常菜讓我們食指大動;這次過年,更勝以往呢。



年年有魚(餘)

桌子都擺不下囉~!




由於三姐妹要留在嘉義繼續Shopping血拼、拼經濟,所以我先行帶Jason回去員林給阿公阿嬤拜年,沒想到結果兩老雙雙感冒,沒啥動力跟Jason玩;赴大陸工作的Jason's姑姑也要先行回台北準備返工...真是不巧。

按照以往,新年時都跟老媽(這次還有老姐)去天門宮拜拜,我們家都在橋頭天門宮安光明燈;再多加上我們家的新成員~梅子。(Jason和他阿公在家裡宅...)


大桔(吉)大利


花開富貴


為了今年Jason要升小一,特地幫他點了文昌燈,希望他讀書進步;幼稚園電話教學多拿幾個5A+給我看看吧。

我ㄧ想到遊樂區、觀光勝地都是人山人海,我也沒了遊興;就近帶Jason到百果山玩玩~

大概這算是舖通的公園而已,所以並沒有太多人;當然,公園還是被攤販入侵,除了北部都會區之外,台灣大多數的公園都是這樣。

過年嘛~! 就是稍微玩一下...

小賭怡情、大賭傷身,而且這只是小鋼珠,連賭博都算不上;瞧~Jason 玩的可投入得很哩~! 就算Bengo兩顆鋼珠,也樂的不得了。


Jason 能夠自己駕駛碰碰車了,還開車開的有模有樣。

跟北部的溼冷天氣迥然不同,中南部的天氣可好的很。


小朋友就是要會吃、會玩、會睡,才能好好的長大不是嗎~!? 好好享受你的童年生活吧~!!

過年前就跟自己講,今年要多陪陪Jason玩;所以我買了大富翁(地產大亨Polymono)、飛盤、象棋、彈珠台(的材料),還有撲克牌等等...有動也有靜(並沒有規劃電動玩具在內喔)。希望藉由遊戲的學習與互動,讓他能更smart~

之前還受到幼稚園老師的影響,嚴重懷疑Jason有ADHD的徵候;但是看完這本書之後,有問題的可能是我們、是環境,而非天真純樸的小孩...

為甚麼會有這種想法,其實是因為最近看了這本書...其中說到遊戲對小孩子的學習發展很有幫助。

以下摘錄自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3699

慢的教育>愛的教育
《慢活》作者歐諾黑最新力作
一個專屬於我們這個時代的解決方案

卡爾.歐諾黑 Carl Honore

  兩千年前,望子成龍太迫切的父母親被認為是古羅馬學堂裡的潛在職業災害。少年莫札特掀起十八世紀神童風潮,許多歐洲人都把小孩放進天才培育溫室,想再製造出另一個莫札特。如今,做父母親的唯恐埋沒了孩子的天份,除了供給孩子最好的,也要求孩子做到最好。培育子女的態度走到極端就成了「過度親職行為」。「直昇機式父母」是形容不分晝夜在孩子頭頂上盤旋的父母親。在日本,「教育媽媽」除了睡眠時間之外,每一秒鐘都獻給子女。「怪獸家長」更指稱那些對學校提出不合理要求的家長監護人。不論按哪一種尺度衡量,我們都是在養育人類有史以來最怪異的、最受寵溺的、最被監視的一代。小孩的權益被尊為國際法律,他們就是父母親的宇宙中心。「微觀管理」下培育出來的孩子,到頭來連獨立自主都成了問題。從小被捧在手心裡長大的人,期待全世界都把他捧在手心裡,如果不是這樣,就會覺得受了虧待。這本書並不是一本親職手冊,而是設法駕馭那些圍繞著孩子的焦慮,重新思考做為一個小孩的意義何在,做為大人的意義又何在,並且找出使兩者調和而不衝突的方法,以及最重要的,如何讓我們的小孩成為從容的一代。

 

小弟我推薦這本書給家裡有0~6歲的小朋友的家長朋友。

[Photo by Canon 400D + 17-85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