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咖啡結緣至今達十五六年,要算是我大姐陷害的。

我大三生日的時候,大姐送了一套虹吸式的咖啡組,還有一個BRAUN耐操的斬豆機當作生日禮物。

基本上煮一壺咖啡需要一段時間來操作,所以也只有假日有閒情逸致在家裡的客廳慢慢煮;後來入伍服役之後,咖啡的香味仍在我記憶中揮之不去,有空總是帶著Sophia上咖啡店品嚐現煮咖啡。

預官掛階、下部隊之後,有自己的寢室和時間,真的就把這組虹吸式咖啡帶到部隊。當我在煮咖啡的時候,經過我寢室前的軍官或阿兵哥,總是用力的吸幾口咖啡的香味...似乎在嚴肅的軍旅生涯中,那是難得的放鬆。

就在一次的外散假,剛好逛到大賣場,看到一組便宜家用的Espresso機器(一張多小朋友);對於常常趕時間集合的我,那可是很好的武器呢~! 看我煮的勤快,大姐索性也把她的磨豆機也一併送給我了。

直到現在,每天早上不噴一杯來喝喝,一整天都蠻難受的;尤其出國時,和Sophia到處找咖啡喝的情景,總是縈繞在我心中,不由得會心一笑。

由於嗜飲咖啡,對於咖啡豆的消耗還蠻快的,對於咖啡豆、咖啡粉也是沒啥挑,親朋好友送的來者不拒,有得喝就要偷笑了。

我對咖啡其實沒有很講究,但還算是喝的出好壞;畢竟,那對來說只是飲品,星巴克也好,一杯即溶也罷,哪管甚麼機器和豆子,咖啡因是我所需要的...

我想,我中毒了,中了咖啡的毒,也中了喜歡悠閒的毒...

ps.早上趕著上班前,我還是煮了一杯咖啡來喝,奶泡打的不好,該怪機器還是手藝不精? 至少Sophia總是蠻捧場我煮的咖啡,呵呵~! 

 

ps.用馬克杯大口的喝,感覺最爽了~

 

[Photo by Fujifilm F-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