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咖啡結緣至今達十五六年,要算是我大姐陷害的。

我大三生日的時候,大姐送了一套虹吸式的咖啡組,還有一個BRAUN耐操的斬豆機當作生日禮物。

基本上煮一壺咖啡需要一段時間來操作,所以也只有假日有閒情逸致在家裡的客廳慢慢煮;後來入伍服役之後,咖啡的香味仍在我記憶中揮之不去,有空總是帶著Sophia上咖啡店品嚐現煮咖啡。

預官掛階、下部隊之後,有自己的寢室和時間,真的就把這組虹吸式咖啡帶到部隊。當我在煮咖啡的時候,經過我寢室前的軍官或阿兵哥,總是用力的吸幾口咖啡的香味...似乎在嚴肅的軍旅生涯中,那是難得的放鬆。

就在一次的外散假,剛好逛到大賣場,看到一組便宜家用的Espresso機器(一張多小朋友);對於常常趕時間集合的我,那可是很好的武器呢~! 看我煮的勤快,大姐索性也把她的磨豆機也一併送給我了。

直到現在,每天早上不噴一杯來喝喝,一整天都蠻難受的;尤其出國時,和Sophia到處找咖啡喝的情景,總是縈繞在我心中,不由得會心一笑。

由於嗜飲咖啡,對於咖啡豆的消耗還蠻快的,對於咖啡豆、咖啡粉也是沒啥挑,親朋好友送的來者不拒,有得喝就要偷笑了。

我對咖啡其實沒有很講究,但還算是喝的出好壞;畢竟,那對來說只是飲品,星巴克也好,一杯即溶也罷,哪管甚麼機器和豆子,咖啡因是我所需要的...

我想,我中毒了,中了咖啡的毒,也中了喜歡悠閒的毒...

ps.早上趕著上班前,我還是煮了一杯咖啡來喝,奶泡打的不好,該怪機器還是手藝不精? 至少Sophia總是蠻捧場我煮的咖啡,呵呵~! 

 

ps.用馬克杯大口的喝,感覺最爽了~

 

[Photo by Fujifilm F-10]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aggie
  • 看了這篇有點懷念在義大利每天找好喝咖啡的日子(不過代價也太大了!)
    畢竟我們不像義大利倫喝咖啡像嗑藥~隨時一杯(正確來說是一口)1歐元的濃縮咖啡
    輪家是觀光客~都嘛幻想在燈光美氣氛佳的CAFE欣賞義大利帥哥(無奈旁邊有老公)
    改天你們去威尼斯ㄧ定要去歐洲第一家CAFE喔!我去時客滿又忙著買紀念品!!扼脕~
    看看嘉義的好咖啡~http://tw.myblog.yahoo.com/tristan7512/profile
    下次回來再去喝喔!!
  • "...下次回嘉義你姐忙著血拼,哪有喝咖啡的時間

    艾瑞克和蘇菲亞 於 2009/02/14 19:49 回覆

  • Leslie
  • 我也是每天早上一杯義式咖啡 
    這杯很漂亮阿  很有咖啡味
    (我打完奶泡 都會用那個鋼杯上的蓋子 再手打加壓幾次 讓泡泡牛奶更濃密)
     
  • 原來萊老師也是同道中人啊;文學+咖啡,很對味的~哪天開個台北左岸咖啡館,讓騷人墨客駐足...

    艾瑞克和蘇菲亞 於 2009/02/13 22:23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