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和同事們騎車到大溪、石門水庫,都快忘了這裡騎車的美好。我只擔心因為要照顧梅子而不能成行,或者不能盡興騎車。但是Sophia答應我要照顧梅子一個早上,這下我能痛快騎到爽啦~!

雖然約的碰面地點是老地方-介壽路麥當勞,但是我們還是喜歡前行到市場旁的早餐店,不只物美價廉,合我們的口味,更有人情味在裡面。


吃完早餐,準備上路中;今天有新同學報到,是Ethan的朋友,和法克游Alex都姓游。路線選擇較為平緩的道路,這趟沒上神牛坡,不一會兒,就到慈湖了。最近兩週都有慢跑的習慣(每周兩~三次,每次至少2Km),心肺功能有提升,以往都會拉到爆掉的心臟,這次卻很OK;當然,我還是要提一下,對於瘦肚子、腰圍,慢跑真的是很好的運動。

停車場旁建了自行車駐車架,還蠻體貼自行車騎士...這裡也成為單車交誼中心啦。


兩蔣文化園區內的銅像~


 


靠,照片裡我看起來好像很大隻...應該蹲後面一點。


Ethan從Alex手中接過楓樹的種子,搞起KUSO...


升級做老爸的人,果然比較H一點。


不囉唆,時間很快在哈拉中流逝...過舊百吉隧道(總督府隧道?)


再向上,到達桃63和北橫省7的交叉路口,右轉進入石門水庫環湖道路。


大溪湖畔咖啡店停車場遠眺~雙峰。


還真像哩


到大灣坪收費站附近的涼亭再做一次停等休息;一堆爬山健行的老灰阿一直再問我們單車多少錢,然後又爆一句那個誰誰誰的兒子單車買17萬...兩萬塊也還好啦~! 爆胎怎麼辦? 車子貴是很輕很會跑? 真的不太想認真回答...可不可以讓我們好好欣賞風景就好。



抵達壩頂之後,我又要買醉;喝酒不開車,騎車要喝酒~讚


 


新建的休息平台,可以眺望下池堰與大漢溪河谷。


上壩頂的這條路,之前在偶像劇"白色巨塔"中有出現過;兩側的楓樹夾道,頗有詩意。

這個風景真好~


心情也好了起來~


一夥人又朝老阿伯豆乾前進,這次我要外帶回家,不能和大家一起在公園裡慢慢享用了。


認明招牌,他們的豆干風味很正點,每次我都吃這家~價格也不貴。


狂飆回家,向Sophia獻上還是熱熱的豆干。


另外又煎了三塊蔥油餅,隨便解決一餐囉。


很久沒騎超過50Km的路,今日騎車里程64Km/5Hrs,跟大家騎的還蠻爽的

還遇到公司的人在練習路跑馬拉松,一整個了不起啦~!

家                              0Km

早餐店                     11Km

慈湖                         22Km

桃63省7交叉路口  26Km

大溪湖畔咖啡店     30Km

大灣坪收費站         35Km

石門水庫壩頂         36Km

老阿伯豆干             47Km

家                             64Km

[Photo by Fujifilm F-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