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公司放無薪假,還是要乖乖到班;再者,春天的天氣實在陰雨綿綿又多變化,所以一連兩週都沒有騎車了,輪胎的胎壓都降下來啦~! 好不容易逮到機會,準備妥當,今天就來個八里左岸-淡水之旅吧~!

雖然只是八里左岸-淡水的半日遊,但是整理起來照片還是太多了,所以分成上下兩篇文章。

早上起床看路面還是溼答答的,似乎還飄著毛毛細雨,想說中央氣象局的氣象預報真是沒準頭...(多雲,降雨機率10%)直到八點半還沒決定要不要出門,最後決定...相信氣象局吧~!

昨晚用Google規畫去的路程,大約是25Km左右;要爬上林口、跨越高速公路,沿著縣道105下滑到八里,再坐渡輪到淡水。沿著忠義路騎上林口(桃園週三夜騎路線前半段)自然不是甚麼難事,再接文化北路,到達上次的縣道106 入口的7-11;回想起上次在寒流十度低溫還這裡跟大夥啜飲咖啡呢~!

一進入縣道105就是一路下滑,少有上坡;經過林口高爾夫球場之後,連續2Km下坡的坡度和曲折猶如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哪天我成為爆發戶也來這裡揮幾竿

看到義賊廖添丁廟之後,就正式進入八里鄉了。旁邊就是通往台北港的快速道路...

從沒來過八里渡船頭,處處都透著新鮮;這個應該是很有名的老店,但是現在還不餓說...沒買。

哈哈,看來這裡規劃的很好、很漂亮~台北縣政府有在做事喔~!

本次旅程唯一的自拍照...蒙面俠蘇洛。沒辦法,太陽大起來了;中央氣象局準的哩。

這方向往南應該會通到關渡大橋,限於時間和路程規劃,就不探索啦。

嘻~! 又在搞07 XTC宣傳照;好車一部。

向北騎不久,就到另一個碼頭,我買了來回票(悠遊卡也OK),準備出發前往淡水吃午餐啦~! 在釣魚的老兄...祝你今天豐收囉。

跟搭公車一樣,發船時間沒固定...耐心等一下吧~來回要40元,單車免費;聽說假日碼頭被單車大隊擠爆。

小白,我們要上船囉,(嘿咻~扛上去~!)

你第一次坐船喔~! 小白別怕啦...

不一會兒,就到了淡水渡船頭;看到好久沒吃的"阿給",ㄚ桑,阿給魚丸湯各來一碗~!!

上面的辣椒是我自己加的...

把它開膛剖肚...裡面有飽滿的冬粉。說實話,可能是我期望太高,其實沒想像中的好吃...是我太挑了嗎~!? 還是它的味道變了??

來到這裡,不能不喝杯的酸梅湯...哇,味道也不像以前那麼濃、那麼回甘了,這真的變的"太觀光區"了。我也一併買了鐵蛋和魚酥,希望跟以前一樣好吃(鐵蛋我買真空包裝的,要好吃Q一點的話,請買塑膠盒裝)。

傷心的酸梅湯,阿媽你欺騙我的感情了...我還特地說不要加冰塊。

在等待渡輪的時候,稍微小憩一下...看來這裡最好帶著慵懶的心情散步,觀光區真的就是要那麼商業化嗎?


船來囉~!

Bye~bye~! 淡水,下次再見。

老實講,渡輪公司的某些工作人員其實不是很有熱誠,稍微多問幾句,一副愛理不理不太想回話的樣子。觀光區難免有些人很菜,像我就是...就是要想問一些有關渡輪班次時間方面的事情,如果不耐煩,請立牌公告說明好嗎~!? 我也不是很雞婆愛發問的呢~!

[Photo by Fujifilm F-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