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八里左岸,大概因為不是假日的關係,自行車道的人車很少、很稀落。這個場景讓我聯想到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電影中,騎著腳踏車載著桂綸鎂回家...不過真實地點是這裡

http://blog.yam.com/lugn/article/17377524

參見"不安分的靈魂"-部落格

希望照張有Fu的照片,大概是心情不夠Blue...照不出那個味道。

這裡是愛鳥人士、生態人士常造訪的地方;在這裡騎車、散步很舒服~

水筆仔,記得唸國小的時候,校外教學第一次來看這個奇妙、不怕鹹水的植物...

河口沼澤生態風貌。

沿著指標一路前行,不久就看到這些巨大的甕...

十三行博物館到了~

小朋友超多的,似乎都是校外教學(穿制服)。

建築物很有特色,猶如鯨背。

台北港的新聞最近吵的兇,不管兩岸三通、節省陸地運送時間費用或是吸引高雄、基隆的貨物量,這個新的港口,得要來看看說。

橋式舉重機已經有好幾部了...

繞圈一下,算是來過台北港了。(港區是不准閒雜人等進入的)

回程不走縣105回林口,改走台15濱海公路回桃園。途經八仙水上樂園...好想念夏天啊~!

就在海潮聲中,頂著風一路騎回桃園...這段路程是本旅程中最辛苦的一段路。

到處都有釣魚的人,跟我一樣閑的人可不少~

林口發電廠的巨型煙囪,老遠就看到吐出煙霧...近看很是壯碩。

好不容易到了竹圍漁港,也別吃甚麼海鮮了,快點殺回家~

唉呀~! 我的致命傷就是無法拒絕"麵包",先不管怎麼拎回家,先買再說。接近下午茶時間,店裡人山人海...是怎樣,大家都不用上班是嗎?

沿著台4號公路,經過南崁...回到家。馬上揭露今天的戰利品...

噹~噹~噹~噹~~! 淡水魚酥和阿婆鐵蛋,阿婆你應該不會欺騙我的感情吧~!?

香噴噴的復興空廚麵包,我還沒嗑,Jason就一邊大叫"好吃~",火速幹掉一個菠羅可頌。

這趟旅程騎的很爽、吃的OK、玩的也不賴;終於圓了我騎車到淡水(拜託那個"流浪到淡水"的配樂不要出來)的想法。可惜的是Alex、Ethan、教練、ㄚ宣、菜哥...等AR車友會固定班底,沒來一起玩。

0910 家 0Km

0945 林口頂湖 10Km

1010 縣105/106交叉口 16Km

1035 廖添丁廟 24Km

1055 八里渡船頭 30Km

1130 淡水渡船頭

1230 八里渡船頭

1245 十三行博物館 35Km

1300 台北港 39Km

1335 林口發電廠 51Km

1430 南崁 65Km

1450 家 71Km

耗時5hr40min/71Km

花費 礦泉水16+渡輪來回票40+阿給魚丸60+鐵蛋魚酥300+酸梅湯25+麵包飲料184=625

下次再構思甚麼路線? 大家提供一點意見囉~!

[Photo by Fujifilm F-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