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單車運動之後,就開始物色一台專業訓練、車架剛性不錯的登山車陪我到處"趴趴造"...

誰教佳銘入手XTC SE、輝鐘入手XTC HB3黃...可是讓我非常心動;

就是這台小白二號~Giant XTC HB3,擁有碳纖後三角。

那時候倒還不知道這個大盤有夠軟的,BB也不夠滑順;總之,這台對我來說已是一台足夠讓我健身、出遊的好伙伴。

飛輪的高速三檔位頓挫震動無解...Giant總是用比較好的車架,配上較差等級的零件。

牽到車之後,就給它殺上東眼山...接下來又是永安漁港、竹圍漁港遠征95Km

熱到爆的天氣,差點沒中暑;那時還用原廠1.95的巧克力胎在騎...簡直快瘋掉。

那時好迷戀騎單車,天天都期待假日可以騎車出去;即使颱風過後,一樣殺去山邊看風景。

規畫許久、期待中的雙北行終於上路了,雖然有點忐忑不安,但跟車友一起騎長程、在外過夜的經驗尤其有趣。

雖然心中一直滴咕,沒事不好好在家休息,為何要跑到山裡來受罪;但是等到爬完北橫,那種興奮確實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單日最高里程150Km達成。

經過雙北的磨鍊,腳力也有增進;上東眼山只是小Case而已。

還悠哉的跟大伙煮泡麵吃哩~!

冬日陰雨綿綿,跟隨輝鐘的腳步,敗家小惡魔呼喚我換上XT大盤。

光XT大盤怎行,又加上XT飛輪,才有一致性。我只能說,這種踩踏的順場感真是太美妙了。

也去了休閒騎的三坑鐵馬道...

也跑去五酒桶山Off-road...

這還不夠,又跑了趟新竹懷念之旅,希望解開35歲人生中場的疑惑。

這趟也遇到單車界老前輩,讓我對單車運動的看法有了不同的觀點。

聽從前輩高人的指點,終於抱定要摔幾次才能練會的絕技...卡踏~!

SPD登山卡鞋

試騎的結果還不賴,雖然摔了兩次,但我相信第三次不會發生的。

然後小白二號開始往實用方向靠攏,加上車前袋和快拆腳架,搖身變成通勤車。

當然跑跑虎頭山、玩玩泥巴也是常有的事,誰教XTC車架勇壯的很。

很自由的呼吸...在這裡騎車真的有幸福的感覺。

在小梅子出生前的三個月,幾乎是"封車"狀態;但在女王在嘉義坐月子的期間,把單車帶下去,繞了仁義潭、蘭潭...

難得找到空檔,也發現家裡附近的田野路線~楓樹坑。

無懼10度的寒流來襲,一樣跑一趟縣道106到林口,證明熱愛單車是不怕冬季低溫的。

也跑了趟台北南港拜訪小張哥的魚店(水族館);在無數的紅綠燈的測試下,證明我上、脫卡早已經練的爐火純青...

大過年的放無薪假,跑去竹圍放空...

跑跑石門水庫環湖壩頂,當然不免俗的來罐啤酒;每飲一口瓊漿玉液,就不得不感謝老前輩的教誨啊~!

心懷八里左岸渡船頭的單車聖地,終於靠著雙腳來到這裡了。

照這些照片的時候,我都是打從心底喜愛這部車;硬派的車身搭上斯文的輪胎,造就日行百里、允文允武、上山下海皆宜的好車。

最近有在study公路車;雖然我只有一個屁股,但還是希望能夠繼續保有這台車...畢竟,它跟我跑過這麼多地方,我對它已經有感情了。

若不是家裡沒有空間、公路車的購置預算不足,否則我跟它的故事還會繼續下去...

[Photo by my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