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買公路車這件事其實已經醞釀已久,從去年去新竹一趟開始,到最近跑去淡水;我發現遠程的公路之旅,對於登山車費力的踩踏,即便是裝上卡踏、卡鞋,還是覺得踩動費力。

於是開始釋放出XTC HB3換別人養的訊息...嘿嘿,今年生日,我決定加碼送健康給自己;因為之前在這兩個月內,體重慢慢減少五公斤之外,肖想許久的公路車也終於在我的哀求下,讓Sophia同意我敗入了。老婆大人萬歲~!!

不囉唆,我第三台買的還是考慮Giant的車,型號是TCR Alliance TEAM,感謝阿不拉老闆。整車外觀低調黑...為碳纖維和鋁合金複合材質構成的車架(我用S號車架);之前我的XTC也是採用此法構成的車架...但重量一整個不同啦~! 整車不含配件、踏板僅八公斤多。

我取名為:黑武士 (坐墊、把手的顏色...心裡有底,應該很快會髒掉吧~!?)

之前擔心從登山車轉戰公路車腿力不行,所以想買三盤的...但是算過齒比之後,其實真的沒差多少,但要負擔一個盤的重量、不易調整、不美觀...,唉~下馬牽車又如何,又不是天天騎神牛坡,為了那1%的機率買三盤~我還是勇敢一點,挑戰CT盤就好了。

105的煞車夾具組就蠻有Q度了。

105的煞變合一系統,足敷平常運動、訓練使用。

驗明正身,是TCR TEAM版的。(HIGHROAD車隊)

米其林23c提供的路感扎實,吸震不會亂跳。

輪組、花鼓也是用105的,聲音清脆、運轉堪稱滑順。

後變也是105的10段變速,搭配菜鳥級的12-27T飛輪。

TCR那個"R",聽名字就很"Racing",忍不住起身抽車...

中變也是105套件,可惜大盤不是;還好實地抽車測試,並不會軟;五通剛性也很優。

前岔為碳纖維,指向性明確...不過小弟菜鳥,還不是很習慣這麼靈敏的龍頭。

後上岔為碳纖材質,提供較舒適的行路感。

黑武士的正面照...哈哈,有殺氣啦~!  另外,無線碼錶附迴轉數...可以針對心肺、腿力做適合的搭配練習。避免心臟爆掉或肌肉拉傷、膝蓋受傷。

晚上十點多才有空出門測試,不敢騎太遠,只能在家裡附近晃晃、爬小緩坡。騎著黑武士,感覺平路像刀切豆腐、破風前進,完全沒有登山車那種重拖的感覺,時速隨便就拉過30Km/h以上,我猜測上卡踏卡鞋巡航時,時速可不低於35Km/h;上緩坡也很輕快,完全不想用低齒比龜爬上去,起身輕抽就快速攀頂... 不過要是遇到神牛坡那種的...要實地測試看看,能腳不落地嗎~!?

忽然感覺公路車的特性和登山車截然不同;如果騎登山車是悠哉的看風景,而公路車就是享受追風的感覺。等不及假日好好試車...

[Photo by Canon 400D + 17-85 IS+ 430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