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仔細算過、評估過齒比,但自從把黑武士領進門來,還是擔心陡坡上不去;尤其自己腿力或心肺到底能不能駕馭這匹勁駒,真的蠻懷疑的。

為了求證,今天特地騎車上班,一下班就殺上虎頭山環保公園看看。

有圖有真相...結果是,我多慮了。雖然沒計時,但絕對比登山車攻頂快。

前面幾個緩坡不用講,根本用不到最低齒比,前小盤、後飛輪還留下三、四個檔位,車子卻比之前騎登山車還輕快的向前推進。

到了陡度14%的髮夾彎前,嘗試推進到飛輪最小盤試試...也不需要特別費力,坐著直接就殺上去。看來這坡連飛輪最大盤也不見得需要用到。

我是穿著襯衫、西裝褲、蹬著皮鞋、背著背包騎上來的,撇除這些累贅,攻克虎頭山環保公園,根本不是難事。

既然上了環保公園,就要利用山稜的起伏來練習變速、連續上下坡;之前騎登山車重拖感不見了,換得的是輕快的前進...沿途都用大盤在騎,飛輪只是象徵性的動動兩個齒盤...算是勉強配合地形而換檔,硬上也是OK,爬坡比登山車還快~

從土雞城轉楓樹坑向下,花鼓順暢的運轉,踩踏變成是多餘的動作;一直滑~一直滑~不按煞車阻止它的話,它就一直衝。之前騎登山車,遇到和緩的下坡,還要稍微踩一下補上速度...黑武士,真有你的。

這次首航掃除了我對黑武士爬坡齒比的疑慮,對它的行進能力又有更多的認識(之前在住家附近騎,根本感受不到它銳利的地方);好車一台~!!

[Photo by Sony Ericsson W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