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那不算甚麼,對於不到兩個月體重減輕六公斤這件事來說,沒甚麼好說嘴的;但還是要寫篇文章,鼓勵想減重的朋友。

雖然我的工作不算輕鬆,家事一堆、還要帶小孩...那都不是我減重的藉口;自從去竹圍看海回來,體重計快出現八開頭的數字~讓我嚇了一跳,老婆也生了,陪著她到處吃喝的日子早就結束了,但是體重看回不回。嘆了一口氣,擬定一下減重計畫,於是乎就開始漸次執行。

這張照片是去年四月底,開始陪懷孕的Sophia到處吃喝,那時體重應該開始突破75~76Kg以上...看看那小肚腩,微凸~

這張照片更顯現出隨身游泳圈...腰圍怎麼不會隨著騎單車而瘦?

只要有運動就會瘦? 那是錯的,運動的方式與不節制飲食,照樣越騎越胖;更何況一週才做一次有氧運動,又花五、六天囤積脂肪...。

這張照片是去年7月中旬拍的,屁股很大...腿部肌肉不明顯,贅肉一堆。

(好啦~! 皮膚白是我天生的,不要說我腿白的很。)

噹噹噹,減重計畫成功;穩定保持兩週,成功減輕近六公斤。肚子消了、屁股扁了、腿變細了...怎麼辦到的? 呵呵,真的很簡單~


Sophia說我變的精瘦不少,我也蠻詫異自己確實在照片中變瘦了。

連續三張看來皆是如此,沒露餡...啊,不是,肥肉都收的很好...

上面這張照片...法克游不要怨我故意選這張把你變成"法克油"...游泳圈是因為你的腰包造成的,不是我~呵呵

我先推薦我看過的兩本書;一本書是"空腹力革命",一本是"打造健美型男"(訓練肌力的書,市面上類似很多,這本蠻OK的,推+1)

"空腹力革命",講的就是要減少食量這件事,白話一點就是...習慣"挨餓"啦;我沒有按照書中建議的一步步去做,只單單是每餐吃的少、杜絕正餐以外飲食...自然Input的熱量降低,減重就成功了第一步。我在減重的前三週,光靠這招就迅速降了三公斤...很猛。

但是好景不常,第四周體重沒降...可能因為節食造成新陳代謝率降低;所以我開始導入兩項"縮腹"運動,進一步減少體脂率。一是在家做簡單的肌力訓練(包括腹部),二是每週跑步一到兩次,每次2~4Km。嘿嘿,肌肉練出耐力來之後,新陳代謝與基礎熱量消耗逐漸增加,就算只是照之前的節食去做,體重開始又開始每週降低一公斤。

現在體脂率約22~23之間,體重73.X公斤,腰圍從34吋變成31吋;騎單車變得可以比較衝、不會爆喘。不過,以現在的生活模式,體重要再減低,執行上有點困難...雖然希望能降到6開頭的體重,不過那可能是幾年後,等小孩大了以後吧~!

有心減重的人,除了找方法,還要有充分的執行力,才能奏效。每次下午茶我都拒絕林小妹的開放訂購,轉頭嗑蘋果或番茄... 把克制食慾的心酸完全拋諸腦後~那就是我瘦下來的方法啦 ~!

ps.自從參加99.09晨騎之後,體幹更精實、各部肌肉力度有進步,體重更低至<71Kg以下...飲食與運動雙管齊下,保持體重穩定狀況已超過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