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跑一趟竹圍漁港,來回還不到40Km,感覺沒啥運動到;周日又腳癢,利用空檔,小跑自家後山~虎頭山環保公園。跟上次不一樣,有了跑羅馬公路的經驗,這次有上卡鞋、卡踏;沒有用卡鞋、卡踏,我好像變得不會騎車了~!?

一邊監看迴轉速r.p.m.,一邊慢慢轉上去,不是錯覺...真的比騎我之前的XTC HB3還快。不過週日看到小游把我的XTC保養的超亮,光用看還是覺得它是台靓車,很棒;原本計畫用這台XTC小白攻武嶺、跑環島...看來要努力練腿力用黑武士完成心願。不過說也奇怪,我買的單車不是黑就是白,也就是黑白配色,啊我是跟貓熊還是斑馬有緣?

一般說來最有效率的踩踏是50~70r.p.m.,而平時練習可以依據心跳表,適度提高到最大心跳的80%來踩踏,以增進乳酸閥值。不過我還沒入手心跳表這種裝備,先練90~120r.p.m.的能力,看看爬緩坡的時間能否進一步縮短。(先前測忠義路中油加油站~汽車檢驗場,由18分鐘多縮短至15分鐘多,而且還有進步空間;跑進15分鐘內應沒有問題);另外,左衛門說從忠烈祠門口到環保公園若跑進五分半,表示有中上水準;我這次實測才七分鐘多一些...簡直遜掉了~!再努力騎的話,頂多再進步三十秒...真的還需要多練啊~!

 

ps.BJ豐銘說把修理包全塞進水壺裡,這樣就能將坐墊袋空出來了...這趟我也依樣畫葫蘆照辦OK~!

[Photo by Sony Erisson W610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