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過Eric我每天早上都噴Expresso來喝,歷經近十年...,但小弟喝咖啡一向隨和的很,豆子、咖啡粉的來源從來不拘;果然最近打開儲藏櫃隨便一翻,就有好幾種;個人英文爛(有些還不是用英文寫哩~!),味蕾也笨拙,所以別問我哪種豆子有甚麼口味、風韻,我可是不精於此道。

藍山已經很少了,詳情可以google一下;之前不懂事,純喝藍山煮出來的咖啡...結果實在淡到不行。後來才知道,原來這麼溫醇不苦澀、不酸的咖啡,要跟其他咖啡混才好喝~

個人喝過的咖啡豆種類沒三十種,也有二十種;有天老婆問我說,我有沒有把喝過的咖啡豆、咖啡粉紀錄起來...這我可從來沒想過。

這些"奇珍異豆"都是老婆大人給我的,感謝她做我的後援補給,源源不絕提供咖啡豆、粉給我。印象中只斷糧過一次,跑去Costco買大眾豆...也蠻好喝的。(我真的對豆子不挑...)

illy的咖啡我想不用多說了;我拿過的有紅罐(咖啡豆)、銀罐(咖啡粉)兩種,個人偏愛這個咖啡品牌,適合噴Expresso。(純喝有點苦,還是混其他的豆子好。)

還有這個...

最近用千元家用機打奶泡、煮咖啡漸有心得...主要都是在克服機器的問題;例如氣壓不足、不恆定...水量、時間、咖啡粉量、奶泡打法、鍋爐排空...其實換台高檔機,大概這些都不是問題。

我買的是像下圖這種千元等級的簡易家用Expresso咖啡機 (我買的更遜,是雜牌的...)

[SANYO三洋蒸氣式咖啡壺(SAC-15X)] <=拿來舉例,沒有特定立場~!!

下次把這台機器操壞了之後,要再買新機器的話,我不會再買這種平價機了;既然我每天都要喝咖啡才有好心情,為何不買好一點的咖啡機...。

難道非得要買了、用過了才說..."買了就後悔,後悔太晚買"...? 真糟糕,敗家個性又蠢蠢欲動。

[Photo by Canon 400D +17-85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