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忽然想到今天天氣很好,不出來騎車真是太可惜了;當然,把特休假消耗一些也是一個原因。馬上MSN給法克游,問他要不要陪我上巴拉卡。他說要是不上班跑去騎車,穩被老婆打死;我總不能害別人跪算盤...只好自己又擬一個新方案,內灣-宇老~北部單車經典路線。

老爸出國前交代要幫他照顧車子,還要開著它繞一下,我就順便利用這台掀背車的特性,整車不拆前輪直接放入;從家裡開車約四十多分鐘就殺到內灣了。

整裝待發;我還有點擔心等下搞不好真的爬不上去...水帶背包裡我裝兩公升的水,再加上寶特瓶500c.c.,應該還夠;另外,我也帶了美祿巧克力一條、科學麵一包。雖然覺得少帶了DSLR和更多的糧食,但就當這趟是探路行,下次我還會再來的,只是不曉得是公路車還是登山車。

自從買了這台公路車,對它爬山的能力一直抱著懷疑的態度(也是對我的腳力沒信心);即使順暢的跑了羅馬公路,擁有比登山車更加輕盈的巡航,但總是沒有吃下定心丸。今天就是要驗證這個問題~"公路車跑硬陡路OK or Not?"

內灣開滿了整個山頭的油桐花,假日人應該爆多,還好今天是非假日;整個停車場包括我的車只有兩台。

整個內灣老街就我一台單車;上次帶老婆和小孩來內灣玩過,覺得也還好而已;

一路緩坡前往尖石鄉,再續前行不久又到了尖石國中;在萊爾富右轉玉峰村方向。

之前聽網路上的車友說,這邊的緩坡都算熱身,從青蛙石開始才是一連串的考驗;

水很清澈...

之後就一直爬、一直爬...爬得昏天暗地。路上一堆呼嘯而過的水泥車,路又窄...也因為這樣,我停下來幾次躲在路旁讓水泥車通過;順便也嗑掉了巧克力和泡麵。路況真的很不好,新的柏油鋪在未刨除的柏油路上,然後就很容易裂開、到處粉碎掉...還有一些路段水泥路面取代柏油路面;當然還有路中央就直接一個大洞...

前方山坳的聚落就是那羅~

越接近宇老,路越蜿蜒;這時候我忽然發現公路車爬坡的方法。如果是短陡坡,要抽上去還OK,但是遇到長陡坡,我可沒那個心臟。這時候可以坐下來握下把慢慢踩,一邊踩,手順勢拉龍頭,利用身體的力量踩踏。這時候速度雖然降到只有5~6Km,但是呼吸卻很平順,一路攀升。

看到這個招牌,離宇老剩下兩公里,加油;走左邊上宇老最高點(我不敢挑戰走右邊)。騎到這裡我已經拋棄自尊,用起最大飛輪27T...不過還是有入卡。

這就是最高點的景色(有人測1505m,也有人測1498m、1496m不等;總之差不多海拔1500m左右);之後下滑約500m左右抵達宇老觀景台岔路口。

可惜中午沒有雲海可以看,而且雲也開始聚集,天氣並沒有好到可以一望無際~

宇老觀景台自拍;(心裡OS:我終於攻頂成功了);騎來這裡,寶特瓶早空了,水袋的水也已經快喝光了。

肉腳的我,今日內灣-宇老攻頂耗時兩小時四十分,扣除吃、喝、拍照,大概不到兩小時半...還好沒定竿。

除了短陡坡(虎頭山環保公園、林口長庚坡),黑武士也能征服長陡坡。如果時間足夠,即使跑完宇老的體力,來個大滿貫也OK,沒在怕的啦~!

只是要到甚麼時候,才有空閑可以無牽無掛的爽快騎車?

從觀景台看北橫方向的山景,超讚~! 真的後悔沒背我的400D上來...

雖然是老梗了,但是還是不免俗要拍一下~宇老派出所。只差沒舉車~


因為剛好是用餐時間,沒空位...乾脆直接下滑內灣再說。再怎麼餓肚子也只再撐半小時就好~

爽快的下坡,讓我有興致好好拍一下這些整死我的爬坡彎道...遠方那白色的蜿蜒的就是爬上來的道路。

隧道上方的原住民雕像。

另一個角度。

煞車煞到手快斷了,終於抵達內灣(剛剛我真的這樣爬上來喔~!? 真不敢相信);內灣火車站門口。

觀光徒步區街景;這裡的汽機車駕駛人很沒規矩,根本不禮讓行人,在徒步區走路還會被駕駛人按喇叭、使眼色,壞了遊性。

...內灣戲院。

逛了逛不曉得要買甚麼,只買了兩顆不便宜的客家包子(共$50);原來是Q皮的那種,胡椒還放超多...唉~!原來我也是觀光客嘛~!

賣最多的不是香腸、乾貨、手工餅,就是野薑花粽...試吃起來都是soso,沒有買的興致。

回到車裏,抽出水袋一看,裡面剩下不到200c.c.的水;我真的喝很大。

不過,也是因為有確保水分補充,一路上日頭曬、重踩爬坡也沒有抽筋。(我只用了一包寶礦力粉)

水帶背包真是好物啊~!

本次宇老攻頂,成功~!

 

[Photo by Sony Ericsson W610]

ps.此行純粹是忽然發瘋想殺去宇老攻頂,之前也沒做功課...還好也沒迷路、一路平安回來。

為了輕量化,以上照片僅用手機隨便拍拍;請大家忍耐囉

=======================================================

爬升高度照片借用自"FrankChen的相簿"

http://frankchen.pixnet.net/album/photo/44565909#pictop

這位車友有蠻多GPS高度圖的,大家有興趣可以移駕。

部落格http://frankchen.pixnet.net/blog

 

另外,Mobile 01大桃園小惡魔的喬哥照片拍的很棒,也可以去看看喔~!

http://blog.xuite.net/brojoe.tw/papazao/113143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