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騎公路車黑武士殺上宇老,就開始籌劃騎塑膠車(速克達的外殼都是塑膠,故名~)跑一趟桃竹山區。路線規劃是

[桃園-龍潭-內灣-宇老-馬美道路-武道能敢-三光-巴陵-高義-羅浮-角板山-三民-大溪-桃園]

總長約150Km,路況不好雖是可以預知的,但也需要連日的好天氣,讓山上的林道不會有爛泥、積水,所以擇期不如撞日,該要成行的就別拖了。

一早,Nikko就從中和殺過來桃園,八點出頭就在樓下等我;稍微check一下,我們就出發往龍潭方向。

離開喧鬧的第一個休息點~龍潭大池;

沿著台三線前進...

轉進縣道,左拐右彎不多久就到內彎了。

本次同行者,Nikko的座騎~豪邁奔騰;Nikko就是我老弟,小我五歲半,身材健壯如牛(我看起來比較虛弱一點)。

原本還約了教練和他的G-MAX200(簡稱G妹妹),但是教練簡訊通知,他很累...所以就沒精神跑山路...年輕人挑燈夜戰沒睡飽挺危險的啦~!  

騎速克達上到宇老,噗噗都氣喘吁吁;沿途幾個陡坡,還真的很不客氣...我上次是怎麼騎上來的,真的要替我自己鼓鼓掌~!

感謝Nikko幫我拍了這幾張殺山路的好照片

今天一路上總算看到約十台的登山車(都是向上爬),怎麼沒有公路車的同伴哩~!?

宇老觀景台的風景,超讚~!

Nikko說一定要拍一張"克萊門斯"的背影...


宇老派出所

一定要拍的啦~!

看看門牌,玉峰村1鄰1號~

在觀景台的"配合擴大內需"的原住民(收垃圾、整理環境),竟然說走馬美比較近、又說路況比較好...我直覺他是不是要騙我們城市鄉巴佬來著。

李棟山莊,往李棟古堡的登山路線起始點。

小時候老爸總愛帶我們小孩子去爬山,所以我也很愛登山活動;尤其是野炊那部分~!

以後等兒女長大,我一定要好好領略台灣的高山之美。

進入要收20元清潔費...?

沿馬美道路再向前行;施工標誌一再提醒我們...也沒有柏油路面了;取而代之的是騎起來很震的水泥鋪面...

風景真是好...(沒詞了)

換部野狼或甚麼的擋車,拍起來更有感覺~

自己加減看吧~!

嗯~! 這種美景,親臨現場看,你會感動的...教練,你沒來真是可惜。

這裡開始修路,而且斷斷續續的;沒有水泥路面的話,就是碎石、泥巴路。一路上非常小心的騎車,深怕一個不小心,撇到旁邊的話,下場可是很慘的~!

越接近北橫,種植水蜜桃的山坡地就越多。

下坡小心~進入武道能敢道路。

蠻有氣勢的山林...

河谷好深啊~

心裡盤算著,等一下要買幾顆來吃吃~

還沒熟~

騎到這裡,屁屁有點痛啦~!

很可愛喲~我仿佛聽見原住民小朋友的歡笑聲~

最精華、最棒的馬美道路與武道能敢道路,就在三光接玉峰道路、通向北橫。

[Photo by Canon 400D + 17-85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