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換掉六年的舊沙發開始,最近兩、三週開始進行客廳的小小改造...首先是黑色好整理、耐髒、又超舒服的Italsofa和LA Z BOY沙發登場。(照片拍起來有色偏,現場感覺亮多了...)

接著是餐桌 上的檯燈和杯架...時鐘剛好也是紅色的;可以促進食慾。

沙發的靠背牆刷上青蘋綠的乳膠漆,營造後現代的美感。

紅色的抱枕讓沙發不顯得太過厚重;比較不搭的是放電話的茶几,是因為還沒找到恰當的...先將就著用。

剛開始其實也沒有特別想過要弄成甚麼風格,純粹是配合黑沙發開始,希望客廳不要有太過冷冽、厚重的感覺;陸陸續續親自採買、佈置、DIY粉刷...之後,才漸漸成形的Style.

現在新完工的大樓社區,公設比高達三十趴,每個房間都小不隆咚的,對我們這種想要換屋的族群,實在很難出手;退一步想想,我們家是八、九年前買的,公設比約23趴,先前也都沒有裝潢,所以以一個三房兩廳的大樓房子來說,視覺上還蠻開闊的。

最後,聽著Air Supply的歌聲中,慵懶地躺在LA Z BOY的搖椅上,享受愜意的夜晚~

同場加映,廚房層架~

之前去加拿大住B & B,發現他們鮮少做裝潢,頂多是在天花板四週釘上線板而已;把主要"裝潢"的錢放在傢俱上,因為他們認為家具值錢、可以變現。所以家具的設計、質感也很棒,耐看又實用。裝潢充滿匠氣的房子或許很有感官上的美,卻少了一點溫馨、人性的溫度~

[Photo by Canon 400D + 17-85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