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的成分是甚麼?

有時候衝動這種元素,就是化成一次有趣旅行的開始。

為了買禮物,從中午開始,就在信義區逗留了一下午;直到晚上六點多,在誠品B2地下樓用餐完,從Sophia的一句感性的言詞開始

「很想看看海~ 上次看海不曉得是甚麼時候了。」說完還呼了一口長氣。

「為甚麼忽然想看海?」我不解的問。

「大概是失落感吧,在一起很久的一些好同事離開了。」

「喔~!去竹圍或者八里怎樣?那裡比較近。」我安慰地說。(是啊~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又能奈何。)

「那裡的海看起來灰灰的,讓我更感到煩心。」Sophia搖頭。

「那我們去東部,太平洋的海總是藍的不得了,真的。」我說了連我都不敢相信的話。

「好啊!不過我甚麼都沒帶。」Sophia難掩興奮的心情,馬上附和著我。

「要是缺甚麼,7-11大概都有賣吧?」很白痴的我,竟然還Push自己;回想起來還真是不可思議。

 

Sophia別過頭問我們的小蘿蔔頭說,「你想回家還是去花蓮海洋公園?」

「我不要回家,我要去海洋公園~」這種問題跟記者SNG問的問題如出一轍…(迷之音:小朋友,你抽獎抽到腳踏車開不開心…)

 

因為事先完全沒有研究,所以車上連一本地圖都沒有的我們,上樓匆匆買了本介紹宜花東的旅遊書,決定一邊開車一邊Study店家與地圖。

我根本就不知道從台北開車過去花蓮要多久,路況與天候如何,更沒決定或預定住宿地點;一旦理智太多,就失去旅遊冒險的感動就上路吧~

 

驅車離開市政府地下停車場,我們上信義快、接聯絡道、上國道三、轉國道五、過雪隧我們不是曾經瘋狂年輕的嗎?太多的計畫是否因此少了人生的感動

抵達花蓮的時候,將近晚上十點了;就近找看看"摩特魯"...打死不肯殺價的服務生,只能給我們四人房算雙人房的價錢。開車太累了,打了兩通電話比了價,就放棄不再找~

一進房間就樂不可支的Jason,還以為這是我們的新家;費了一番唇舌才讓他理解,我們是在旅館住宿啦~!

不像蘇花公路搖晃的汽車後座,好舒服哩~!

好棒~!

哇哩勒,噴射按摩浴缸...

浴室跟房間一樣大...爽

老婆~不一起洗鴛鴦浴嗎~!

Jason拿起超大遙控器在空中比畫~

 

剩下的就是"認床"和"難睡"這兩項敵人要克服...還好只待一晚,明早就要出發去玩囉~!

 

未完待續...

[Photo by 快沒電的Fujifilm F-1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