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到曾記麻糬補貨,伴手禮是一定要的;不曉得從甚麼時候開始,好像沒買麻糬就不像有來過花蓮。

再來就是要填飽肚子~液香扁食,每碗60元,裡面應該是十顆(沒特別去數);有溫體豬肉的味道,新鮮又好吃。最推薦的是有一個附設的停車場,對外地來的遊客尤其方便。


 

傳統味,不錯吃喔~! (沾醬吃更好吃)




驅車離開花蓮北上,昨天來的時候是在晚上,甚麼山色海景都沒看到;白天行車在此,不免驚嘆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們在清水斷崖休息一下,欣賞景色~(Jason在車裡呼呼大睡中Zzz)




 

蘇花上車子雖然不少,但很順利地沒受到任何交通管制;我們沿著台九線,一路過南澳、蘇澳,直抵羅東;來到羅東,哈哈哈,目標當然是那著名的羅東夜市。(口水直流)


 

這裡人潮只能說是爆多、水洩不通;比起中原夜市,不惶多讓。



 

由於羊舖子不用排隊等,所以我們選羊舖子;點了羊肉麵、羊肉湯和臭豆腐。只顧著吃,等想到拍照就嗑光光了。(羊舖子和阿灶柏的PK較勁,可查網路比較文。)臭豆腐很有古早味,炸的香脆卻不乾酥,推+2




 

蔥餅也是一絕,我排隊排了至少十幾分鐘很好吃;簡直汁多爆漿。

其他包心粉圓、龍鳳腿、一串心一堆好料,真是每項都想吃,吃都吃不完。


 

乘我在排隊的時候,Jason瘋狂玩撈魚中…(用小網子+自由計時);因為這小夥子實在太粗暴了,老闆看起來有點心疼。(迷之音:靠邊走哩,林北的魚不曉得要死多少尾~!)




拍照至此,盡責的F-100剛好ㄘㄨㄚˋ掉,開不了機了,後續因為塞車塞爆的北宜高,不曉得還要兔多久,我們只好改走北宜公路,接新店,上國道三回家(我也不知道這樣是比較快還比較慢,至少我上次騎單車都騎過北宜不算慢嘛。)。終於在11點回到家,幫著半昏睡狀況的Jason洗完澡,又東摸摸西摸摸,近凌晨一點我才墜入夢鄉。隔天星期一的晨騎團,想當然爾第缺席啦。

 

[Photo by 偶而開不了機沒電瀕臨掛掉Fujifilm F-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