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個月公司計畫每週五都要放無薪假,共計四天;但忽然後兩週卻又不放了。原本和網友、和春枝大姐約說要去熊空的事,也就擱置兩週。

每天跟著晨騎團小跑,所以生理時鐘就是在五點之前叫自己起床;明知道他們今天去跑花東Never Stop 200K,但躺回去床上卻又睡不著...只好起來換裝,準備來爬熊空(山)。(...不要問我問何叫熊空,而不是豹空或猴空;還有,跟貓空有啥關係我也不知道~!?)

看過地圖和網誌,雖然忘記帶地圖了,卻也無妨;五點四十分出門,一下子就殺到鶯歌陶瓷博物館。這裡不遠有河岸自行車道,可和大台北連成路網,下次可以來這裡休閒騎。

沿著台三線接縣道110直殺往新店方向,在這個路牌處可以切右過竹崙橋;要不,走左邊也可以。

走左邊的話,看到這個涼亭,就準備右轉了。

過橋後,右方那條路就是剛才的分叉路接過來的;往熊空請左轉。(從這裡開始,就是我陌生的路段)

行經皇后鎮森林,時間尚早,才六點多一些,所以一個人也沒有;下次可以帶家人來這邊玩玩、用餐。

遇到這個路口,我原本也搞不清楚要上還是下...結果路牌指示,走右邊向上啦~!

(這邊一堆狗黃金,回程時我還看到一位男車友在...清自己輪胎上的黃金,陪騎的女車友一臉無奈~辛苦了,騎車要注意看路啦。)

從這裡的坡,才變成比較陡一點;早餐還沒吃的我,停下來吃了一包小餅乾和一支香蕉(防抽筋),準備開始上攻熊空。

就是一直爬、一直上升;一路上也遇到很多車友。網友多稱讚這條路很適合單車悠遊,果然不錯,清風撲面,鳥語花香...

雖然景色還不錯,但這裡的坡竟然讓我想起上次我爬宇老的狀況,爬坡爬到嘴歪臉斜;不過,以長度來看,2.5個熊空,才等於宇老...所以說,哈哈~這是"一片小蛋糕"啦。

就在快抵達熊空農場時...哎呀,又輾到蛇了;好佳在不是死於我手...阿彌陀佛~請轉世投胎吧~!

自從上次北橫輾到(死)蛇,這次又輾一次;上次是紅的,這次可是綠的。

哇哈哈~! 終於抵達熊空了啦~!

規模不大...

放單車的橫桿...風一吹來,一台台車這樣晃來晃去,有點可怕;我還是把黑武士放下來好了。

安心多了~

可帶外食,但要收清潔費;看山景吃東西別有一番氣氛。

說我愛慕虛榮好了,當然要自拍一張,有圖有真相;黑武士帶我上熊空啦~!

秋高氣爽;

之前我們部門那一票騎車的同事,都有家庭的羈絆,每次約騎都不成;只好讓我寂寞的一一攻佔山頭。

茶園一景。

下滑後,殺到三峽買金牛角(在菜市場裡,信義街25號)

我騎車常常買伴手禮~

喔~! 好吃哩;可惜老婆嫌熱量高,Jason嫌太乾...也不想想,騎公路車帶這一盒有夠不容易的,這是我的一番好意哪。

騎乘里程63Km,花費時間2hr55min,熊空農場海拔七百多公尺。

[Photo by 一直有兩顆塵點的Fujifilm F-10]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