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車到現在已經跑了一千兩百公里,算不上新車了;除了騎乘的Fitting與變速有自己調整過,最近讓我比較傷腦筋的是前煞的問題。怎麼說呢? 從環保公園騎下來,沿著陡坡一路上發出週期性的異音;想來是跟輪胎和煞車有關。原先推測是煞車偏心或輪圈偏擺,結果逐一釐清,卻又不是。我又發現陰雨、地面潮濕的時候更為嚴重,所以問題的原因逐漸轉向是原廠偏硬的煞車皮(Shimano煞車皮真的太硬了~!!

講到煞車皮,車友狂推"KOOL STOP",又是Q、又是靠的住,唯一的問題就是價錢不漂亮。含煞車座比較貴,大多數的車友都是買煞車皮來更換,價錢就便宜多了;即便如此,所以我猶豫了好久。除了異音是我比較care的之外,為了下坡的安定性與安全性,我還是給它買了下去。

今早晨騎從環保公園溜下來,不經讓我讚歎,真是好用的煞車皮,異音不見了、煞車回彈更Q;是後悔~後悔太晚買啊~!! 攸關安全的配備,我甚至建議剛牽新車的車友,請不用考慮,就直上OOL STOP煞車皮吧~! 安全無價。

附帶一提,差不多一千公里時,前後輪外胎我也對調過了;希望平衡磨耗可以讓我的外胎用久一點。

[Photo by Fujifilm F-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