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傍晚帶著梅子來到清水岩走走,瞄到旁邊步道有人在爬山,還有自行車來來往往,Eric說這沿著山路往上走就是有名的十八彎森林步道,之前的人往來彰化南投間的挑鹽古道,是喔! 那我也想來走走,不囉唆,我們倆約好隔天清晨五點就來挑戰這挑鹽古道,不過不知道起不起的來就是了,哈哈

雖然前一天晚上看超偶12點才就寢,五點半還是被Eric挖起來,他有晨騎的習慣,早起對他來說輕而易舉呀! 我也不想食言而肥,只好硬著頭皮快速盥洗完畢就出發嚕~

一到清水岩的停車場已經是停的滿滿的車子,看來大家都是早起的鳥兒呀! 天剛亮的初秋,涼風吹拂,應當是爬山的好時節。

 

山上雲霧繚繞的,忘了帶相機,用W610i拍的,效果不彰,下次手機的拍照功能應該挑好一些的,實在還蠻常臨時需要用手機拍照的。

 






爬這階梯還真的有心臟快爆了的感覺!


有圖有真相,我們繞了最大圈,途經三峰涼亭、中央尖造林紀念碑、古藤老樹、擎天崗(有高壓電塔)、土地公廟(吃鳳梨的地方)、十八彎涼亭,最後走十八彎挑鹽古道回清水岩,剛好繞了一圈,有人選擇跟我們相反的路線,會比較輕鬆,下坡比較多,路也比較和緩,我們第一次來真的是傻傻搞不清楚啦!


看到鳳梨"栽"(請用台語發音)耶,老實說,還蠻興奮的!


一大片都是鳳梨園


還有青綠的茶園

歐耶~先試吃鳳梨,好甜喔!馬上買了兩顆回家品嘗據熟門熟路的人的說法(就是這位背對鏡頭的阿桑),這第二攤阿伯賣的比較好吃~


熟客還能試吃,蘋果鳳梨種,不酸、超甜~

最近把沿山壁的古道又重修起來,以維護登山客的安全;多闢了這座橋。

雖然有些階梯爬的挺辛苦的,但爬山流流汗,親近大自然,真會讓人上癮耶,回家後再上網研究一下,下次可以挑戰哪一個路線唄!

[Photo by Sony Ericsson W610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