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機車出國~!? 是騎機車到機場,然後出國啦。

網路上找到的方法,今天要來試試...

雖然家裡住桃園市,但是之前到桃園機場,總是不脫幾個方法:1.坐計程車直接去機場(~$450) 2.坐計程車到南崁換機場巴士(國光)(合計~$150) 3.騎機車到南崁換機場巴士(國光)(合計~$130) ;今天要試試第四種方法。(~$0)

台四線南崁叫做中正路,到大園改做三民路,依循指標台四線往西方向,左轉機場(一期)的航勤北路,可以看到"榮儲"(長榮儲運),雖然說網友前輩說這裡可以停車,不過離機場有段距離;所以再向前兩百公尺,把車停在"華儲"(TACT)門口附近。

在華儲門口有客運站,並設有機車棚,燈光治安都還OK,應該不必擔心機車停放數天後會失竊。不放心的話,多加幾道鎖吧。

接著有兩種方法,一個是在站牌等機場巴士(國光)前往一期或二期航廈,另一個是走過去一期航廈,又再利用聯絡巴士前往二期。

我選擇用走的(當作運動健身囉)。

經過地下道,這裡禁行機車!! 人行道很窄,如果有大型行李,還是建議坐公車吧。

出了地下道之後不久,看到這個公務地下停車場,就順著波道走下去。

由坡道進入地下室之後,從樓梯往上一爬一層樓,就是一期航廈的出境大廳了。

若要到二期航廈呢~!? 請右轉...出大門。

看到機場巡迴巴士了沒!?  稍微等一下就好;尖峰時間約15分鐘一班,離峰約30分鐘一班。

哈哈,我到二期航廈囉。

台灣對機車族很不友善,尤其機場周邊設施,非常排斥機車族。像我是本地人+上網研究過,才知道要怎樣騎機車進入機場,要不然我以前還一直停留在,非四輪不可,否則不能到機場、出入國境的想法。

後記:還是希望三期航站趕快建好,因為近幾年出國,總覺得桃園機場與國外機場的落差越來越大,一年比一年遜掉了;那天機場快被擠爆,我不是繳了稅,卻要忍受擁擠狹隘的空間,我的天啊 ~! 這是台灣的國門耶...政府無遠見,寧可砸錢去恆春等地方蓋蚊子機場。

[Photo by Canon 400D + 17-85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