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主管跟我說,這次又要派我去日本出差...我馬上想到,我家那兩隻螃蟹,沒有我挖地瓜,不知能不能準時起床上班、上學~

沒認真去算出差日本幾次、去日本觀光幾次;坐在大廳裡無聊翻看護照,數一數的日本出境戳章有幾個,...以為是七、八個而已,沒想到已經有九個之譜了,此行就會集滿第十個戳章;...可以換再一杯City Cafe'嗎~!?

前往登機門的途中,除了打電話"叫床"之外;我還發現了這個Corner~感謝奇美大打液晶廣告,我玩了免費的賽車Game來打發時間。

華航~小弟我不喜歡坐華航的飛機啊~!

領了行李,出了成田機場;選擇成田Express前往東京都首都圈。

自動販賣票券機,使用上便利的很。

月台上的販賣部。

莫約半個小時一班,所以馬上就有車可坐啦。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桃園機場捷運在哪裡?

這台列車是比較舊的車廂;後來回程坐的是較新的車廂,主要差在有沒有"公眾資訊揭示板"。

透早起床趕飛機、坐火車;終於到了橫濱,在旅館check-in啦。

房間有夠小的啦~! 車站的西口有高島屋,東口有SOGO~

今晚沒事,帶同事去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晃晃。

新橫濱站是共構大樓;東京果然是國際型的大都市,密密麻麻的鐵路網與像迷宮般的地鐵站。

交叉路口多半有地圖可供參考;很容易按圖索驥找到目的地。

噹~噹~噹~,小弟第二次造訪。

入場料金300日幣;還沒吃到拉麵,就要先付門票錢。

聽說今年咖哩博物館收掉了,顯然今天拉麵博物館的生意也不怎麼樣;每家店幾乎都不用排隊等。

一整個懷舊氣氛...

上次跟廖仔大哥來,我們兩個還跟大陸來的留學生哈啦(在拉麵店打工);那時覺得這間博物館還算"新鮮",但是幾年過去,也沒有甚麼變化...。

對我而言;某種程度上,已經沒Fu了~






因為非常想吃重口味的拉麵,尤其是味增拉麵;我選了這家~驛(EKI)

雖然味道很道地,但是真的是有夠鹹的;在台灣,客人大概會"翻桌"~

所以,可以只吃麵不喝湯,或者多叫一碗飯、可以配著湯麵吃,也可以倒在麵裡吸湯汁吃下肚。

同事阿忠判定這碗拉麵是"地雷";但是就日本人捧場這家店的程度,應該說"口味很道地,但味道偏鹹、不合台灣人的味蕾"



一樓的博物館展區其實很小,配合活動隨時更換展覽品;



離開拉麵博物館,同事阿忠說...因為沒來過,所以好奇來看看;現在有種被騙的感覺,下次他不會再來了。

諷刺的是,我們離開拉麵博物館的時候,外面一群觀光客等著要買票進來。我是覺得;沒來過的人,來這裡看看、吃碗拉麵還不錯;希望它能持續營運下去。



雖然是移動日,但是沒幹嘛也覺得很累,快快回旅館洗澡休息、check資料,明天要開始忙啦。

[Photo by Canon 400D + 17-85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