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要回員林的當天早上,還是依慣例早起運動;一邊咬著蘇打餅,還在猶豫要選擇慢跑還是騎車最後還是慢跑囉( 四公里 路線);因為選擇慢跑的話,在短短半個小時以內,就能汗流浹背。人真是習慣的動物,盡量保持在乳酸閾值以內的「慢慢跑」(4Km/ 23m in),竟然在我跑完之後還意猶未盡。記得去年最後一屆ING路跑前,我嘗試著跑 四公里 看看,結果鐵腿好幾天。體力有練沒練實在差太多了吧~(想到這裡,又開始氣陽金3P莫名奇妙的延期舉辦…)

 

下午乘Jason和他阿公上山務農,梅子和阿嬤在睡午覺,耐不住腳癢,很想騎車去跑一趟長青自行車道。但是總得要有一台單車吧~?哈哈,牽出這台封塵許久的淑女車,把氣打飽、檢查煞車,就上路囉。(單速鋼管車附腳架、土除、菜籃、車鎖,前大盤後飛輪齒數未知)

今日選擇路線:崎仔腳-石頭公-清水岩-長青自行車道(北段)-護天宮-石頭公-崎仔腳;其中長青自行車道的起點為田中鼓山寺,經向北抵社頭護天宮;其中大致以清水岩分南北二段。之前爬了兩次十八彎古道,看到長青自行車道的指標,就躍躍欲試;無奈鄉下老家沒車可騎。奉行Mobile 01魔人的金科玉律:腿力才是王道。走,出發吧~

 

一上路就發現一件不是很OK的地方,那就是椅座實在太低;平路順踩還好,一旦遇到緩坡,非得站起來抽車不可;一路彎著腿騎,對膝蓋也是很傷的。再來,沒有車鞋、車褲、低把位,也是超級不習慣的這都不是藉口,那就站起來,抽吧~

 

不一會兒,石頭公(泰安宮)就到了(位於石坑一巷與山腳路交叉口);重新再修建的建築,顯得金碧輝煌。雙手合十,希望今日探路順利平安。

 

清水國小位於清水岩山下,我老媽就是唸這間小學的;

 

 

看到牌坊,就是向上爬坡一小段啦;在這裡充分「享受」抽車的樂趣我抽、我抽、我抽~~~

 

到清水岩了,剛好看到三舅、三舅媽在門口休息納涼,也打了招呼。

 

 

路上的登山車不少我感覺一路上有異樣的眼光像我投射過來~哈哈。

 

 

 

喔,原來這裡要舉辦登山賽,試騎一下果然很硬陡,我怕把淑女車踩壞,對老媽難以交代,所以沒爬上這段。(陡到我站起來抽車都快要定竿,還要拉把手輔助向下踩的力道…)

 

 

 

一路上上下下,路幅雖然不若羅馬公路寬,但感覺上還蠻像的。

 

 

 

還有輕度Off-road路面哩~

 

 

長青自行車道終點;(其實再往前騎也是OK,總是有路可以通到山下)

 

 

 

 

 

 

 

騎車最愛的就是爽快的下坡,但是這台車完全煞不住尖銳的煞車聲音劃破空氣,車速還是一直加快~我只好慢慢牽車走下來(我寧可再抽車上坡啊~~)(腿力才是王道沒錯,一副好的煞車更是保命之道啊~)

 

 

台灣高鐵~用小DC剛好抓到正在奔馳的車頭。(北上列車)

再來一張(南下列車)

又回到石頭公了,一切平安。

 

不多時,騎回崎仔腳老家;完成長青自行車的(北段)初探。(接觸單車以來,從沒有一趟路程,抽車的比例超過三分之一;尤其從清水國小到護天宮,沿途都在抽車)淑女車真是一台好車,真是一台練腿力的好車啊~

 

崎仔腳-清水岩(5.5Km)

清水岩-護天宮(3.0Km)(長青自行車道北段)

護天宮-崎仔腳(3.7Km)

 

[Photo by Fujifilm F-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