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第一天,以"男兒當自強"為口號的我,選擇來爬長青自行車道之挑戰路線(往橫山方向);這條路線自從上次騎淑女車探路之後,一直掛在心上想一探究竟。

路口的標識很清楚,右方就是今天要上攻的步道。

這裡的停車場雖然沒有完全興建好,不過已經經過整平,只要不是故意將車停在泥濘之處,停車是沒有問題。

採用生態工法整建的河道。

沿途都是採用水泥鋪地,少許路段有青苔、落葉,需要注意之外,沿途路況良好;坡度也相當平均,不會一下子變得極陡的狀況發生。

這才是真正的入口處,標示行人與自行車共用步道(車道),且行人優先。

因為這趟我是一個人走的,自己調好呼吸,一路快步往上走去,並沒有休息。

偶而停下照相,接著又小慢跑~"跟上"、"跟上"啦~!

雖然是拿手機拍的,畫質很差;但是照片裡霧霧的感覺,卻不是爛畫質造成的。而是這裡多山坳,即使日出,霧也繚繞不散~

沿途樹蔭相當多,想來夏天艷陽時,也保有一絲清涼。


走到這裡,我已經承認這裡比十八彎古道更舒服好走。

一邊看著騎登山車的車友上攻,我又想起我的"小白二號"(Giant XTC HB3 07')

回首來時路

花是很豔麗、綠葉也很清新...差的是我的手機拍不出來~

快到了~



漸到高處,豁然開朗;遙望彰化平原(向右看)。

遙望彰化平原(向左看)。

這是最後的坡道,就快到頂點了。

從這裡往南看,可以看到十八彎古道的終點~"鳳梨田"(前方有三座電塔的"平台"處);也就是說,以海拔高度來說,往橫山的長青自行車道之挑戰路線,是一個比十八彎古道難一點的路線。

這裡廣設各車隊的簽到簿,據說各車隊有設立獎品制度,年度簽到次數最多的前三名可以領獎品哩。

正巧遇到這位老兄正在簽到。

從這裡看"十八彎古道"終點更為清楚,若走的不過癮,還可以繞過去從十八彎古道下山。

這張地圖畫的有點怪...嗯,並沒有畫出十八彎古道(我是拍照完回家研究才發現的)



懸念出來一陣子,趕時間回去只好快步下山;仍有不少車友陸續上攻。

這條路線實在規劃的很不錯,也沒有太多的人工設施;走的快一點的話,約半小時即可從停車場攻頂;個人非常推薦這條路線。

[Photo by Samsung S5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