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跑完富邦馬拉松,並未馬上進行賽後檢討;等到看到"鐵人三項訓練聖經"這本書之後,我才知道我的跑步姿勢需要修正。難怪我明明體力還OK,但為何就是一加速後,小腿很快就爆掉?

上週爬文找資料確認,並練習新跑步姿勢之後,共檢定兩次五公里時間,都是在30分鐘內可以輕鬆跑完,而不會再有小腿不適的問題,對於跑步的心結終於解開。這時候就蠻想入手一雙慢跑鞋,以嘉勉自己的進步,並有足夠的裝備可以再加強。(雖然我不是配備派的,但是現在的這雙慢跑鞋快被我練習的NG掉啦~!)

上網爬文之後,New Balance、亞瑟士、愛迪達、美津濃等,都有很多人推薦;尤其是MIZUNO的鞋楦與版型,非常適合東方人的較寬的腳掌與足弓弧度。

之前從沒穿過美津濃的鞋子,只有用過他的棒球手套和棒球用品,品質還不賴;那就是這雙啦~! (有興趣者可以上美津濃網站,看一下他們對鞋子的研發與技術,看起來頗有一套的喔~)

官網
http://www.mizuno.com.tw/mizuno/web/mizuno/products/this_detail.php?Page1=10&rootname=athletics&id=321&topage=10

報價2780/售價2220/入手1500;以定價算,我買54折,以售價算,我買68折
應該還不算最殺的,但剛好有其他的折扣搭配,我就買啦。



現役的NIKE慢跑鞋為白色鑲紅色點綴,這次改個螢光黃換換口味。



中價位鞋款有人推薦WAVE RIDER 13;但由於限於預算與折扣...我選的是屬於WAVE系列的 FORTIS 2的版本(8KN-91045);我穿US 9號。(因2月將要上市FORTIS 3,故此款有促銷價。)



X10是鞋底採用超耐磨橡膠的技術代號,耐操又能維持抓地力。



鞋底足跟植入波浪板(WAVE),維持良好的吸震與安定性。



足橋的設計頗優,支撐性非常穩固。



穿好鞋帶、正式穿上它...我的天啊~! 每一步踏下,吸震與反彈力道非常良好,足踝的安定性更是沒話說。或許這雙鞋並不是非常好的鞋子,但跟我之前那雙耐吉慢跑鞋來說,簡直~"差很大"。(這樣講會不會太誇張了)



表層的透氣網織,應該對辛苦的腳掌非常"退火";而那隻"火鳥"看起來蠻帥的~希望我也能跑的更快。



一雙好的慢跑鞋,不只可以讓你有更好的成績;更重要的是,能帶你遠離運動傷害。

RUN~! RUN~! My friends~!!

ps.照定價分:高於3000元為高價款,3000~2000為中價款,低於2000為低價款;我是以低價款的價格買到中價款的鞋...算是超值。

[Photo by Canon 400D + 50 F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