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騎路線雖然不錯,但對於假日比較有空的我來說,就有點短了(天天騎也有點膩);之前聽法克游說,從大棟山、大榕樹的分叉點往下,可以到樹林調車場;而且這段路從樹林上來很陡,不過從龜山這個方向過去卻是下坡;今天就來探路一下。

從桃園到龜山,刻意做好熱身準備,因為過兔坑之後,從忠恕道院開始,大棟山這條路線,確實比較適合登山車,平均坡度不低;不過夾雜在陡坡間的平緩區域,可以稍微緩和一下心跳。過了一會兒,終於抵達大棟山、大榕樹分叉點。

左轉往東和街,會經過"虛空禪寺",遇到幾個車友氣喘吁吁地往上爬;沿途真的很陡,而且幾乎沒有平緩處可休息,公路車很有可能真的定竿、爆心跳。(還好我是下坡...)

總算下到一個較為平緩的路口,另外一條路向上應該是可以接回剛才分叉點。

真的很怕煞車過熱,也為了安全起見並不敢衝,所以兩隻握下把煞車的手都有點酸了。

經過這場測試。黑武士前後的KOOL STOP煞車皮確實不賴,對它的信賴度提高不少;一下到平路,從這裡可以望見樹林調車場的機場。

憑方向感右轉往南,衝殺一陣子就抵達樹林山佳;這地方我倒是很少來。沒想到還蠻多地方可以逛逛的,有空來研究一下。

這就是山佳車站,原興建於日據時代,還滿有懷舊氣息;希望能繼續保存下去。

之後經過鶯歌,回到桃園;今日總計里程剛好30Km,雖然比晨騎路線多了一點,但是因為不管爬山還是平路,都故意拉高強度;遇坡抽車、起步也抽,感覺有點疲累。

[Photo by Samsung S5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