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騎團的攝郎修揪說要不要參加二項鐵人賽;研究了一下,覺得還蠻有挑戰性的,可以試一試。說實在的,跑了兩次路跑,膽子也大了一點,體力也因為晨騎、晨跑而有進步。再加上去年陽金3P延期,直接把報名退費轉給攝郎改報這場賽事。

鐵人二項,通常就是將鐵人三項運動的第一項游泳,改為跑步;競賽順序就是跑步->單車->跑步;這次的規則是跑步5Km->單車20Km->跑步5Km;對我這種才剛養成規律運動的人來說,簡直就是會榨乾體能的一種競賽;還有項目的轉換也是一大考驗。


終於,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比賽當天早上抵達會場;還沒有甚麼人...呼;跟自己不斷講著~相信自己的訓練和體能,志在參加完賽,好好享受比賽的感覺。

空蕩蕩的轉換區,還沒甚麼人架車;氣象報導說今日是個好天氣...

攝郎等車友到達了,幫大家排隊報到、領號碼牌、秩序冊、T恤、頭巾和飲料~辛苦囉。

放眼望去,不是貴森森的車或三鐵計時車,就是板輪、休息把...也是有小折和登山車啦;但大多數的選手都看來好專業...我真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把自己的公路車架好、貼好號碼牌,準備往出發地點集合。

人越來越多啦,現在離開賽前十五分鐘~心臟噗通噗通地跳,有點緊張哩。

(趕緊來去上個廁所~)

雖然搞了張自拍,但表情超嚴肅的...誰來說笑話給我聽。 (其實感冒近兩週,到現在還沒完全痊可)

位於大操場跑道上的起跑拱門,也是終點線。

現在台上是"五隻羊"在致詞...不過甚麼長官、官員的,好像都沒選手在理他們講啥。

起跑前跟猛將Max一起合照一張,車友左衛門、Erica、Max都住在我家附近五百公尺內~

準備起跑前的暖身操;由台上的辣妹(體育大學?)帶操...我是緊張到沒心情看~只顧著自己拉筋、活動暖身。

鳴槍開跑~!!

峰哥拍到我這張跑步的照片,大概是已跑完5Km,準備要跑進去轉換區~!? 。 其實起跑後,我真的很專心的在跑步、在騎車...

峰哥在原能會前面的坡,抓到我這兩張。跑步我是被人家輾爽的,但一騎上車,輪我輾人家囉;不過出了市區、還騎不到一半的路上,也就是在神牛坡附近...;慘了,左右小腿同時有抽筋的傾向(轉換問題?),根本不敢用力踩。只好用快不起來的回轉速和卡鞋(謝天謝地,我有卡踏、卡鞋),還是一路輾人超車。

我可是握下把耶,雖然不是刻意地啦~(

我根本不知道峰哥在側拍說,否則馬上站起來抽車、帥帥的給他拍~)

進轉換區之後,最後的5Km...我不知道是憑怎樣的意志力,堅持跑完;太陽很大、我心很熱。大腿股四頭肌開始有乏力的現象,根本無法加速,我之前跑10Km的路跑也不曾遇過。但我沒有慢下來用走的,還是一路跑向終點。

很高興能完賽;雖然帶著錶,但花去多少時間我根本不在意;重要的是,我挑戰自我成功~!! 36歲,輕度海洋性貧血、平凡上班族、兩個小孩的爸、感冒還沒好...,但終究完成了鐵人二項賽事。

甲菜和我同公司,他是晨騎團固定班底~"四分衛"之一

謝謝愛駒~黑武士,沒有你的幫忙,我不可能在單車這項追過ㄧ堆選手。但是,我也知道自己沒有能力讓你發揮實力,我還要再練~!!

看的出來,完賽的每位選手,雖然疲累,但都很開心。


告別大夥,驅車回家;這件鐵人紀念T恤,還真是費勁得來的...雖然只是一件排汗衫而已。

完賽紀念T恤(背面)

又多了一條頭巾~


謝謝眾車友的打氣和鼓勵,有你們的加油聲,讓我能堅持完賽;老婆,雖然妳未能看我衝過終點線,但感謝有妳一路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