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慈湖後,在三民有個蝙蝠洞,不過已經沒有蝙蝠出沒了;跟Jason說要來看看蝙蝠住的地方,他可是很興奮地被我們"騙"來這裡消耗剛才吃的卡路里。



從入口處往上走,坡度平緩好走;沿途說說笑笑,一點不覺得喘。兩旁樹蔭夾道,即使是正午過後,清風吹來,十分涼爽宜人。



不一會兒,就到達涼亭,要轉而向下走去。這裡有告示牌,簡介蝙蝠洞的歷史...



爬上瞭望台,遠看三民方向,群山簇擁。



回看山頭,那裡有個蝙蝠洞哪~!



除了我有懼高症,Jason也是怕的不得了,硬擠出笑容...



蝙蝠洞~這裡可真是"別有洞天"



洞穴不深,洞口卻十分巨大;可以想像百萬隻蝙蝠倒掛在洞穴頂的壯觀景象嗎~!?



站在洞裡感受~這裡既有水源,通風又乾燥,想來蝙蝠是中國人的"福獸",除了"蝠"和"福"同音之外,居住環境的相似也是福地的象徵。(和燕子一樣,蝙蝠會居住在傳統建築的屋簷空隙處)



地上的紅土(糞土),堆積的高度達到洞穴的一半高,可以想見昔日"黑雲密佈",多麼壯觀的景象。



從山澗瀉下的水流,十分清澈見底。



建議拆除人造石桌椅和欄杆,並將壁上前人塗鴉留言全數塗銷,還這裡原始風貌。



這裡是對岸觀光客不會造訪的景點,少了喧鬧,卻多了清幽;享受著步道和森林浴,不啻為一條登山的好場所(再向上有觀音洞步道可探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