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三民,除了蝙蝠洞,就是美美的基國派教堂;多雲的天空,白茫茫一片,實在不利於拍照。


Jason長的越來越高,也越來越會吃Orz



由於教堂朝東,下午在逆光拍攝下,教堂正面顯得陰暗,背景卻又過亮;想拍出它的美,在清晨的霧氣中可以抓住它的朦朧,在日出時的金黃色光芒下,可以欣賞它的榮耀...一個多雲時陰的下午~唉。同時也有兩組人馬在拍照,同樣的也是頗為氣餒。



不過,我們一家在這裡開心的合照。



教堂背面和往昔的屋樑。




慰藉著人類的心靈,讓我們懷抱希望向前;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基督徒,但能感受到宗教的情懷。



也因為這幢優美的建築,天氣好的時候,偶而還能看到新人來此拍攝婚紗呢~!


以下為網路查到的資訊~

「基國派老教堂」位於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基國派」又名「 Tuba」,為復興鄉的泰雅族部落之一。「基國派」一詞據信是從日文來的,其意義為何如今已不可考,而目前部落內則是通行泰雅語發音的「讀法阿」部落名稱。讀法阿指的是族人用來捕魚的一種器具,因為基國派部落就位在大漢溪上游,所以部落居民除了傳統農作之外,也有發展小型捕撈漁業 。

「基國派老教堂」興建於1963年,當地原住民因為交通不便,建材取得不易,故在附近找大石頭興建教堂,長久以來乃是當地泰雅族的信仰中心。後來因不敷使用,另外蓋了一座新教堂,在產權移轉後傳出將拆除的消息,經族人及桃園縣文化局與新地主溝通,教堂原貌終得保存下來,在文建會的主導下,用單純的環境空間基調來呈現古建築的美感,並與當地泰雅族傳統文化相結合,將內部改設成泰雅文化的傳習中心。當初教堂以「通往天堂之鑰」的概念設計教堂的入口,並且到北投一帶聘請打石師傅來建造,入口的斜頂以及十字架, 特別以細工做出曲弧,使教堂的造型在古樸厚實之外,增加了細膩優美的線條,也因此獲選為文建會「台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於2004年公告指定為歷史古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