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三月二十五日,是我把黑武士帶回家的日子;長征宇老與南寮、入手磁阻訓練台、加入晨騎團到最近的兩鐵賽事,它帶給我健康與美好的回憶。

也因為到現在為止,都覺得車比人強,所以也不需要換裝甚麼好料;唯一不爽的是那黑黑的、沒質感的手把帶~

剛牽回來的時候,雪白的肌膚...喔,不是,雪白的手把帶感覺還挺美的。但是一兩個月之後,幾乎每兩個月就要用黑人牙膏幫它洗澡,而且越洗越不乾淨,變得灰灰的...就算我不是潔癖份子,看了也非常鬱悶。

不敢放上現在的手把帶的照片...而且還因為倒車破了好幾洞。(實在慘不忍睹啊~)

對自己說,如果兩鐵賽事它順利幫我完賽,我就給它換副新的手把帶。(結果在比賽會場Max就跟我炫耀他的新手把帶~我騎車輸他就算了,竟然連buy家也輸)。所以~今晚良辰吉時,就把它騎去給阿不拉換換皮~

噹~噹~噹~(SILVA手把帶)

外表是銀色亮皮,很搭車色;握起來有點黏性、止滑。

看起來氣勢就是不同,很有Fu...騎車變厲害了,考試都考一百分。

 

騎車一年以來,換掉的消耗品如下:

1.內胎馬牌 X2(一條$100);重,但彈性好。

2.Kool stop 煞車皮 (晴雨) X1組(一組$320);聽人說買晴雨用,但其實差異不大。

3.Kool stop 煞車皮 (晴) X1組一組$250);買晴天專用就可以了,便宜又好用。

4.外胎SERFAS RS X2條(一條$700);有多種顏色可選,胎皮厚重、耐用度高。

5.手把帶SILVA X1副($900);阿不拉介紹,故意做的有點黏手,亮皮好清理。

6.座墊San Marco X1($3800);阿不拉介紹,非常好坐。

7.DURA-ACE 7801鏈條($1100);阿不拉只賣這條,騎車超過五千公里了,不換不行;換了之後變速踩踏都變得超順暢。

8.外胎SERFAS RS X2條(一條$700);灰色。

9.內胎馬牌 X2(一條$100);

10.105卡踏($1600),舊款5610打折

11.卡鞋R106($3400),玻璃纖維大底。

 

換算成每公里的費用,騎公路車的費用竟然比騎機車還貴啦...像我這樣常騎的人,還有沒有省錢的辦法哩。

===========================================================

不過...坐墊在我騎車第一個月,就開始破掉、掉皮,忍了蠻久的,不想花甚麼錢在車上;但是 ~這次我真的受不了啦~!! 號稱義大利公路車沙發座墊的san marco/ ASPIDE(重量166g <=我其實是不在乎重量差幾公克這種事)

哈哈,氣勢可以說是殺氣騰騰~

看起來真的很讚,雖然還沒試騎 & Fitting,不過光從視覺來看,真的超漂亮的啦~!!


其實看阿不拉用甚麼產品,跟著用就對了;一定是C/P甚高的產品。他自己就是用ASPIDE座墊,我本來以為比PONZA較薄的ASPIDE一定比較難坐,後來今天(03/28)騎了20Km的感覺實在...後悔極了,後悔沒有早點把那組爛爛的原廠坐墊換掉。

較好、較硬的支撐,能給小屁屁適當的回饋,所以不只是沒有"淡淡"的憂傷,也沒有"根部"的麻痹(中央凹下開孔),只有踩踏的好出力與舒服的乘坐感。

推薦san marco ASPIDE這組坐墊(公路車用)

=================================================

拆掉迴轉計數器,一來是沒電了,沒感應;二來是感覺它很累贅,我騎車也不會去看迴轉速(大概是老手的關係),身體可以感受的到齒比的變化。

下一個要換的是鏈條...價格~!? 要上Dura-ACE嗎? 

Sept.14,阿不拉拿齒規器一量,然後說:你的鍊條也要換啦~像你這樣硬撐不換,難怪我開車店賺不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