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因為要對抗過敏性鼻炎和脂肪肝才努力踩踏的,但是要不斷堅持在濕冷冬天裡騎車出門,實在是一項難熬的任務。北台灣的天氣、晚起的太陽、溫暖的被窩,都增加晨騎的困難度。

2010-02-27



就算不下雨,我還是會以清晨氣溫15度為標準來決定要不要外出騎車;如果氣溫較低,我會選擇到河濱公園跑步。除了跑步比較不會吹風受寒之外,也能達到交互訓練的效果。

2010-03-02


2010-03-03


2010-03-05


結果那天下環保坡的時候後輪爆胎了,砰的一聲;聲音響的跟放空氣槍一樣。停下來準備查看,剛好小白(白魔人)開著支援車出現,直接拆前輪上車回家。(那天剛好他放假,也剛好開車上山載東西給車友們。)十分感謝他,讓我不必蹲在路邊修輪胎、上班遲到。


2010-03-15


相信自己的訓練,兩鐵應該可以順利完賽;但賽前三、四天還是不太敢做激烈的運動,儲備體力以面對周六的賽事。

2010-03-26


2010-03-29


2010-03-30


2010-03-31


2010-04-01

小芯拔為了拍攝初升的太陽,特地逆騎環保;拍完了之後,在路旁捕捉大家的身影。我可不是看到鏡頭故意站起來抽車,那真的是我習慣抽車的短坡啦。


本團幾乎清一色是公路車了,跟當初創團時的車種差異很大。沒想到飛車集團都在早上集體飆車。





2010-04-01


雖然"強度是體能進步的特效藥",但是只有早上騎車40分鐘,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是不夠的;05:45從巨蛋狂追,在軍營追上主集團之後,轉抵環保公園還不到06:30,全程拉心肺、爆喘在騎,但是體能進展仍然有限...顯然是訓練量(時間)不足。(訓練負荷量=強度x持續時間x頻率)不過,以目前的生活型態來說,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ps.每次寫單車的文章,似乎都太過正式,好像也沒啥回響;不過不要緊,愛騎車的是我,就當我自顧自地碎碎唸。

[Photo by 晨騎團車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