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龜山團的慢馬和Rita約說要騎106,結果早上因故無法起床趕集合;等到起床之後整裝出發,時間已近七點半。咬了兩塊餅乾、帶了一根巧克力就出門了;自己騎的好處是路線、時間都隨性,自己抓就好了,當然強度也有所保留。我選擇的路線是上環保、過林口,轉106、抵火力發電廠;接著過竹圍,接台四線回桃園市。這條路線強度不高,只上了一個山而已...

縣道106的田野風光,火力發電廠前。

縣道106和台15線的叉路,上方是西濱高架。

迎著風前進,時速很難超過30Km/h;握著下把才勉強把時速維持在三十出頭左右。

經過"復興航棧",當然不免俗地買了幾個麵包,給老婆快遞早餐。當日里程46Km

當晚忽然想起,最近卡踏好像有怪音,想要上油保養並調整鬆緊螺絲。沒想到在我常脫卡的左腳卡踏,避震螺絲彈簧斷裂。

斷裂的螺絲彈簧其實是避震用的,跟上下卡無關,理論上跟安全似乎無涉,但是會產生惱人的異音和無謂的動力損耗(提起行程)。

(這是新買來的時候的照片,用了兩年之後的現況當然是很悽慘...就不PO上來礙眼了。)

這不是"奇檬子"或者踩踏效率的問題,很怕因為後續再使用下去,會出現安全性有關問題,不能輕忽啊~! 這時候遇到了之前的兩難,我要換卡踏系統嗎?

方案有二;一是買登山車SPD踏板,沿用SPD舊車鞋;二是買公路車系統車鞋,配上原廠送的Wellgo R096(一直未使用過);最後在價格、行走性、使用習慣等等考量,我還是先入手一組便宜的SPD雙面卡踏。重量比之前的兩用踏板輕又小;壞處是以後外出騎車或在家騎訓練台,通通都要上卡鞋。

就是這組啦~! 廠牌是EXUSTAR(小張有交代,騎車要簡單點...在這裡也就是選擇較便宜的方案)

 

隔天娃媽又修揪說要跑106,依照老時間、老地點會合後,由阿昌帶隊;先上楓樹坑、下員林坑到大坑,經南崁到山腳(爬第一座山1P)

在這裡我們享用一份中式傳統早餐;我點的是炒麵+豬血湯;很有料、超好吃的~

招牌不麼樣,但是他們的口碑和人情味,可是很讚喔~!

店裡陳設簡單,更別提甚麼裝潢;重點是東西好吃。

吃飽了準備繼續前行,上大古山(爬第二座山2P)。

再國寶廟哈拉一會兒,接著前行下大古山接106之後;阿展騎著小徑車率先跑到橋頭,提議大家玩計時~(爬第三座山3P)

剛開始我根本沒興趣要計時,跟在阿展後面慢慢騎;後來想說出來騎就是要拉一下強度,所以加快腳步跟上。就在我要衝的時候,阿昌和阿棠早就暴衝到不見人影(阿昌26分);後來在7-11的時候,阿昌說我大概跑了大概27分...這成績算好還是不好? 而且我若全力跑,還有進步空間哩。(25分鐘以內可晉升為魔人級)

在7-11又哈啦一會兒,接著前往環保公園拍結案照。

今日里程54Km;這兩天騎了兩趟106,分別是順向和逆向;第二天還來個三上三下。套句阿昌講的話,"路線要選擇有強度的來騎才有意義"(意指盡量要選擇有爬坡、能多次上下山頭的路線)。

下次我自己出門練車,會擬定有強度的路線,而不會再故意"柿子挑軟的吃",去選短路徑、輕鬆騎的路線了。
 

[照片部份取自晨騎團娃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