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油桐花季,本來小時候也是開的滿山遍谷的油桐花,最近幾年來卻因觀光休閒風盛起,而辦起了許多活動。中部的八卦山群,就是有名的油桐花區;今天我們到芬園台14線彰南路的福田生態公園賞花。

由於昨日下雨,不只打落許多油桐花,路面也泥濘起來~即使如此,隨著活動展開,遊人如織,穿梭在山野之間。

早上的山裡透著新綠的氣息,但帶著小梅子,總是行走不便;所以繞了一小圈較平坦的步道,舉頭看看滿山的油桐花,也就夠了。


Jason趴趴走,總是跑在我們前面。


偶有幾片油桐花落在棧道上,鋪陳著春天的氛圍。


信手捻花串起~


誰知昨夜雨霧煙,偶逢落英綠葉間。


白茫茫的是霧氣、是山嵐~?


掉落的油桐花,厚的像地毯一樣,一腳踩下、和著泥;不必有著黛玉葬花的憂傷,好好領略著自然界的生死循環。


主持人很賣力,社區營造的很成功;您辛苦啦~! 還廣邀學生表演舞蹈、才藝,搭配周邊的園遊攤位,很有熱鬧效果。


愛玩的小梅子當然很開心,東張西望著~


就在這時,喊餓的Jason又嗑掉一根熱狗~


由於離彰化市不遠,所以接下來,轉往八卦山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