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好大,到操場整裝集合嚕~

 

看的出Jason很開心吧~

Jason害羞的表情,讓我聯想到小玉,他老爸拿著相機一直拍的時候,就會出現尷尬的表情

Jason最近的營養比較好喔!明顯比其他同學高一點

鳴槍...拍球比賽開始啦!

Jason動作毫不馬虎,運動細胞還不錯~

最後一棒要舉旗,搖旗吶喊聲中,Jason他們班得到第三名~

Jason班上同學的畫作,畫的是雨中即景。

看看Jason的筆觸,構圖算是很完整,由小朋友的畫作就可以窺探他的內心世界,在家的時間長,畫房子很正常,但畫了兩棟??

常開車載他出門,畫車子也ok,但還畫了一台重機??

細節部分他也注意到了,如馬路上的格線、紅綠燈、人行道、因積水造成的小水漥、小豆苗、蘋果樹等,可見觀察力算是豐富。

坐在最後一排的Jason別以為老師沒看見就坐沒坐相,還搖椅子

 

接著是參觀各個年級個班被選出的美術作品,賞析最喜愛的作品,畫好並塗色,看著被選出的作品有些匠氣十足還很超齡,老師說這是寒假作業,可能是同學參加美術班的作品拿來交作業,想想,Jason居然拿砂畫交作業,太混了,難怪沒入選,看來之後的寒暑假美術作品還是得用心畫才行。

 

跟班導陳老師聊了很多Jason的學習狀況,老師說他的優點是:聰明學習力強,繪畫創造力充沛,可以好好栽培,多才多藝,繪畫與文筆都不錯,但缺點則是:學習專注力不足,常會分心,例如上課會玩鉛筆、鉛筆盒,老師講的話有時也沒聽進去,上小二之後的課程會愈來愈難,怕會影響他的學習狀況。另外則是生活自理能力方面需要加強,老師說中午用餐完畢,餐盒也沒收就急著去操場玩,等到要放學了才急忙收拾。

 

其實老師說的狀況我也知道,之前老師叮嚀考試的時後桌上只能有鉛筆盒,Jason跟班上幾個同學還是在國語平時考的時後把國語課本拿出來看,被老師給了零分,給他們一個震撼;這件事我問了Jason為甚麼要偷看課本,他馬上哭了起來,並回答我:因為有幾題不會寫,是非常想考100分。是他求好心切當時我叮嚀他,不會寫就被扣分沒關係,不可以在把複習券拿出來看。結果這次期中考數學,Jason竟然烏龍的在桌上放了用複習卷折出來的紙盒子,被別班監考 老師扣了10分,他說他沒有偷看(考數學除非偷看別人的試卷,否則看課本也沒用),是同學把複習卷折成紙盒放他桌上,老師說:沒有意圖但有事實,還是得扣分。

 

從幼稚園跨入小學生是所有規矩養成的階段,第一學期,對Jason來說也是許多衝突與壓力的發生,案例如下:

 

(1)要準時上學:自從有次遲到他被罰站之後,他就會自己注意時間,所以上學期得了全勤獎。

 

(2)學會自己整理書包,拿考卷聯絡簿給爸媽簽,因為如果漏簽他會被處罰。

 

(3)因為下課時搶溜滑梯而推同學,被別班同學記下學號告老師,告誡他跟同學不可以推來推去,更不可以打架。

 

(4)從國字寫的歪七扭八到字體方正;陳導師給分很嚴厲,如果字跡不工整,絕對拿不到甲上;安親班的老師Cindy知道後,就協助Jason、要求他像刻鋼板一樣寫字,所以現在他的國字都是甲上,感謝Cindy

 

(5)問題又來了,考試時Jason也照刻鋼板,寫得慢,變成考試題目寫不完,只好叮嚀他考試的時後要寫快一點。

可見Jason的學習之路可是東碰西撞,個性散散的他還是需要斯巴達式的軍式教育,吃有吃相,坐有坐相,看書寫字都要在書桌前完成,物品使用完畢歸原位,起床後要折被,保持房間整潔都是基本要求,現在只好辛苦一點,一遍一遍教他囉,教育親職日,果真名副其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瑞克和蘇菲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